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武嚇! 東風-17、俄製S-400 部署東南沿海

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路透檔案照)

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路透檔案照)

2020/10/19 05:30

〔編譯陳成良、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南華早報十八日引述軍事觀察家和消息人士報導,中國正加強東南沿海的軍事化,除持續升級東南沿海飛彈基地外,並已將其最先進的「東風-17」高超音速飛彈部署到該地區,還部署了射程可涵蓋全台灣的俄製S-400「凱旋」(Triumf)防空飛彈系統,為未來可能發生的侵台行動做準備。

「東風-17」於去年十月一日的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國慶閱兵首度亮相,最大射程兩千五百公里。「東風-17將逐步取代在東南地區部署了幾十年的老式東風-11、東風-15飛彈」。這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新飛彈的射程更長,能更準確擊中目標。」

軍事觀察家︰為攻台提升準備

報導引述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總編輯平可夫(Andrei Chang)分析,中國東部及南部戰區的飛彈基地近年規模倍增,顯示共軍已為攻打台灣而提升準備。平可夫指出,廣東省普寧市的一個基地負責攻打南台灣,但該基地原先部署的東風-11、東風-15射程無法飛越中央山脈,攻打台灣東部的花東地區,現已升級部署新的彈道飛彈。平可夫還提醒,解放軍也部署俄製S-400「凱旋」防空飛彈系統,能探測並擊落六百公里外的飛彈、無人機及戰機,且雷達系統範圍覆蓋整個台灣。

文中提到,解放軍沿海防禦部署包含廿個空軍部隊,也有「殲-20」匿蹤戰機。此外,被視為在襲擊行動扮演關鍵角色的海軍陸戰隊,在十三支編列部隊之中,有十支現正駐紮東南沿海。北京消息指出,該部隊將會在攻擊台灣高雄海軍基地的行動中發揮作用。

軍事專家、「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昨表示,「東風-17」飛彈的麻煩之處在於它可能具備「變軌」能力,致使以計算飛彈彈道作為攔截依據的愛國者飛彈等防禦彈種而言,較難以有效攔截,有賴持續關注並妥思對策。

立委︰不用過度放大中國能耐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我國雖不能小看中國威脅,但也不用過度放大中國能耐。若解放軍欲打下台灣,仍須仰賴空降、兩棲部隊等實力,目前中國可能還未具備相關能力;且若「東風-17」飛彈是劍指美、日等國,其在區域形成「麻煩製造者」的角色就更清晰,各方同盟也會遏止其窮兵黷武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