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方抗議印媒訪吳釗燮 我批干預言論自由

外交部長吳釗燮十五日接受印媒專訪時表示,台灣盼與四方安全對話國家合作。專訪播出後,中國駐印度使館十六日發表聲明表示抗議,要求印媒遵守一中原則。(取自網路)

外交部長吳釗燮十五日接受印媒專訪時表示,台灣盼與四方安全對話國家合作。專訪播出後,中國駐印度使館十六日發表聲明表示抗議,要求印媒遵守一中原則。(取自網路)

2020/10/18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十五日接受印度媒體專訪提及,盼尋求與四方安全對話國家合作。專訪播出後,中國駐印度使館十六日發表聲明表示抗議,要求印媒遵守一中原則。外交部昨發布新聞稿回嗆,外交部長接受國際媒體訪問,此為善盡我國外交部長責任,未來將持續為我國發聲,絕不因中國干擾卻步。

外交部:持續發聲 不因中國干擾卻步

吳釗燮十五日接受今日印度電視台(India Today TV)專訪時,拋出台灣盼與四方安全對話國家合作的說法;中國駐印度使館十六日以發言人嵇蓉名義發出聲明,痛批印媒公然違背「一中原則」與印度政府的一貫立場,並對此提出「嚴正交涉」、堅決反對。

這並非中國首次干預印度言論自由。今年國慶日,我國在印度媒體刊登廣告,並委託當地電視台製作專題報導,不料中國駐印度使館發函周知印度媒體,要求印媒報導台灣國慶日應遵守「一中原則」,引爆當地媒體反彈,甚至有祝賀台灣國慶日的海報,張貼在中國駐印使館前,替台灣聲援。

針對中國發布聲明表示抗議,外交部昨表示,印度為全球最大民主國家,人民享有言論自由,充滿活力的媒體,也有充分自由擇定議題進行報導。對於「今日印度」電視台表達報導台灣的興趣,無懼於中國政府壓力,依約專訪吳釗燮,並客觀完整播報,外交部表達由衷感謝。

「北京干預媒體做法 台印人民唾棄」

外交部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民選政府在領土範圍實行有效排他性管轄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過台灣,卻主張台灣為其一部分的「一中原則」,並企圖以「一中原則」干預其他國家或國際組織與台灣的正常往來,甚至干預言論與媒體自由,這些違反民主自由等基本價值的做法,自會被崇尚自由的台灣與印度人民所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