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吳怡農「全民皆兵」 馮世寬:那個渣男 不要聽他的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提出國土防衛部隊的構想,推動台灣建立可信的嚇阻力。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在立法院受訪時,竟語出驚人地說:「那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記者方賓照攝)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提出國土防衛部隊的構想,推動台灣建立可信的嚇阻力。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在立法院受訪時,竟語出驚人地說:「那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記者方賓照攝)

2020/10/16 05:30

答詢時改口 稱吳是充滿智慧年輕人

〔記者涂鉅旻、黃欣柏/台北報導〕國軍後備戰力改革引發諸多討論,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建議我國應「全民皆兵」、建立「國土防衛部隊」。曾任國防部長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在立法院受訪時,竟語出驚人地說:「那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馮後來改口稱,並非指吳是「渣男」,但一些想法「偏離主題,我極不喜歡」,他的主張是「全民國防」,「任何偏離這主題都不是正確的」,吳的計畫不值得考慮。

吳怡農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本月八日曾聯名投書媒體,建議我國應組織「聯合國土防衛機制」,平時災防應變,戰時社區防衛。吳日前受訪更拋出「全民皆兵」概念,建議以社區為單位進行訓練,「在家裡當兵」。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審查退輔會法案,邀請馮世寬列席備詢,馮世寬會前受訪時,被媒體問及吳怡農「全民皆兵」的建議,馮聞言反問:「誰講的?」聽聞是吳怡農後竟表示:「那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馮接著強調我國「要全民國防」,「我不聽他(吳)的主張,就不理他」。

吳:關鍵時刻 就事論事

馮世寬的話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時問,吳怡農是智庫成員且經常做研究,或許馮和吳的意見不同,但馮這次是否「講多還是講快了」?馮世寬答說,他的意思是「不要理他(吳)」,隨後疑惑問:「我講渣男了嗎?我不記得我有講渣男。」趙隨後請馮再論述一次以表達原意。

馮世寬表示,吳怡農是個充滿智慧的年輕人,但「他一些想法,我覺得偏離主題,我極不喜歡」,現在我國要務是「全民國防」,講「渣男」絕對不是說吳怡農個人,而是覺得「這個計畫是不值得考慮」,他不至於要傷害吳怡農,因為私底下吳跟他滿要好的。馮世寬笑言,希望吳怡農不要太難過,他不是故意的。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詢時亦關心此議題,馮世寬說,中華民國是大家的,並非廿幾萬軍人的,相關計畫應國防部提及,廣集大家意見,「但不能夠創造自己獨特形象,目的是為了選舉」。馮世寬指出,美國、俄國不做的事情,我國千萬不要去做,他的主張是「全民國防」,「任何偏離這主題都不是正確的」。

對於馮世寬的批評,吳怡農回應,在此關鍵時刻,大家應就事論事,回到主題探討,找出最好方向。

吳怡農表示,國防政策和任何公共議題一樣,都需要公民社會的參與跟辯論,全民和軍隊站在一起強化國防能力跟決心,才有嚇阻敵軍效果,如果社會在這一點有共識,可以再討論組織、訓練及裝備等技術面細節。

聯合國土防衛機制VS.國軍後備戰力改革

聯合國土防衛機制VS.國軍後備戰力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