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提「台美復交」案遭國台辦警告 國民黨回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受訪時強調,國民黨絕對「明辨是非」,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維護中華民國的存在與主權以及台海安全和平,才是對中華民族最有利的事情。圖為江啟臣7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受訪時強調,國民黨絕對「明辨是非」,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維護中華民國的存在與主權以及台海安全和平,才是對中華民族最有利的事情。圖為江啟臣7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記者羅沛德攝)

2020/10/08 05:30

國台辦:國民黨要明辨是非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前天在立法院會提案通過台美復交、促美協防等兩公決案,中國國台辦卻警告,「國民黨有關人」要明辨是非,不要做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受訪時強調,國民黨絕對「明辨是非」,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維護中華民國的存在與主權以及台海安全和平,才是對中華民族最有利的事情。

江啟臣:不違親美和陸政策

黨內高層表示,國民黨二十天前就有意擬定這兩項公決案,並在黨中央、黨團及智庫三方平台討論,當時內部有討論,公決案目標是要出難題讓民進黨反對、當相罵本,還是成為朝野共同推動的方向,最後拍板決定共同推動後,就將公決案中批判性、究責的言論刪除。

江啟臣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台海安全,就是對中華民族最有益的事情,現階段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承認治權,至於美方與其他國家是否願意與台灣建交,有其各自考量,台灣希望在國際上有平等的地位,否則設置外交部幹什麼?

江強調,最近一個月來中共軍機繞台,雖有美中對峙因素,但台灣首當其衝,國民黨應該提醒蔡政府,民調顯示五成以上民眾都認為美國應該幫忙協防台灣,且依台灣關係法國民黨要求蔡英文總統向美方表達給予台灣必要協助,這是反應民意。

節目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江啟臣對於主張台美復交,是否會影響國共關係說,過去台美原本就有邦交關係,提案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台美關係可以正常化。他強調,「親美和陸」政策一直是國民黨的路線與基調,國民黨的提案並不違背。

對於國台辦警告「國民黨有關人」要明辨是非,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也在臉書反嗆,提出公決案就是希望對岸看清,一味恐嚇、軍機繞台,台灣只會離得更遠,「我們期望台海穩定,是誰在破壞兩岸和平?」林為洲接受本報訪問時進一步表示,是對岸先製造事端,就算不滿蔡政府走親美路線,但台灣人民被弄得緊張兮兮也是事實,難道不用顧慮民眾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