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眷村文化節同框 被問選總統 侯鄭柯都迴避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起)、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視為2024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3人難得同台,互動備受矚目。(記者魏瑾筠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起)、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視為2024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3人難得同台,互動備受矚目。(記者魏瑾筠攝)

2020/10/07 05:30

〔記者魏瑾筠、賴筱桐、林欣漢、陳昀/綜合報導〕北北基桃四縣市長昨在「二○二○桃園眷村文化節」記者會同台,基隆市長林右昌致詞時突如其來地說「台下坐著三位二○二四年總統大選最熱門的候選人」,引起全場大笑。媒體聯訪問到總統大選相關問題時,台北市長柯文哲乾笑著說「無聊問題,拒答」;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避談;新北市長侯友宜則顧左右而言他,三人都略顯尷尬。

被記者要求先答的柯文哲乾笑著轉頭看鄭、侯,並問說「我們有不回答的權利嗎?」接著表示「這無聊的問題,拒答」;鄭文燦僅說「眷村文化節希望追求共榮共好的方向一起推動」。侯友宜則要媒體「麥擱問選總統啊」,並表示「要好好做好現在的市政工作」,眷村文化節代表社會有更多包容力,四縣市長站在一起,攜手合作,創造北台灣共榮,一起共好。

「超北市長」布局選戰? 林右昌:想太多

林右昌前天拋出未來台北市長須是「超北市長」的構想,要將北北基桃四縣市拉在一起,被外界解讀鬆口有意挑戰下屆台北市長。他昨天出席桃園眷村文化節活動時,證實延攬柯文哲人馬、前台北市長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加入基隆市政府團隊,擔任綜合發展處處長。外界解讀這項人事異動,是為了二○二二年台北市長選戰布局。對此,林僅說「想太多了,謝謝!」

侯友宜出席國際智慧城市論壇受訪表示,北北基桃要共好,一定要並肩作戰,新北市是大台北的中心點,土地面積是台北市的八倍大,有山有海、資源豐沛,更是帶動四個縣市往前走的力量。侯的一席話,凸顯新北市要成為北台灣「領頭羊」的企圖心。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至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案」並備詢,也被問到選舉話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爭取新北市安坑輕軌等建設時,恭維蘇「選舉是一時的,你當院長,做得好人家會懷念、會感謝,以後民進黨提名你選總統又嚇嚇叫…」蘇揆用台語笑回:「沒選贏也沒辦法做啊…不癢了!免搔了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