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人事費 5年大增238億元

105年度至110年度 國軍人員維持費

105年度至110年度 國軍人員維持費

2020/10/05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在「募徵並行」兵制下,招募志願役官兵作為常備部隊主體,預計今年底達成編現九十%目標。不過,隨著國軍祭出高額薪餉、加給、獎金攬才,國防部預算「人員維持費」總額持續攀升,明年度已逼近一千七百億元大關,高達一六九五億餘元預算,若與民國一○五年的一四五七億餘元相比,五年即大幅增加二三八億元,顯見募兵政策對於國軍人事支出仍有顯著影響。

招募志願役官兵 年底達90%目標

國防部對此解釋,明年人員維持費達一六九五億餘元,是因國軍志願役人力在今年底達九十%目標所致,預計明年以後,人員維持費將趨於穩定。且遵照政府「每年國防預算以不低於二%幅度成長」政策原則,作業維持費、軍事投資預算等都會進一步增長。

人事費攀升 明年逼近一千七百億

檢視國軍九十七年至明年度預算,攸關官兵待遇的人員維持費明年達一六九五.九二億餘元,佔國防部明年度主管預算的四十六.二四%,更較九十七年的一二六五.三八億餘元高出四百三十億元;且人事費自九十九年起,連續十二年佔國防部主管預算的四十五%以上。

前總統陳水扁在二○○○年上任後,國防部成立「志願役士兵專案小組」推動募兵政策,但執行上並不順遂,前總統馬英九原欲在二○一三年促使募兵達標,卻因招募不足延後至二○一六年。直到國軍常備部隊編現今年底確定達九十%,才使此推動二十年政策步上正軌。

吸引從軍祭誘因 人事成本難下降

為吸引更多青年從軍,政府近年祭出多項誘因,職業軍人除了本俸與專業加給,還可領志願役加給、勤務加給、地域加給等。國防部亦祭出留營慰助金與補助,盼提升職業軍人長留久用意願,卻也成為國軍人事成本居高不下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