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支持度只差民進黨6% 綠營︰整年領先沒少於一成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周湘芸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周湘芸攝)

2020/09/26 05:30

〔記者陳昀、施曉光、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民調顯示,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在六月罷韓時不到民進黨一半,但兩黨支持度差距近期卻已不到六個百分點。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在立院受訪表示,藍營支持者過去半年只是比較隱藏、不表態,不代表不支持國民黨或支持民進黨。

對此,民進黨高層昨表示,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一整年來雙方支持度差距從來沒有小於十個百分點,與國民黨的民調結果顯然並不相符。

江︰支持者過去半年較不願表態

根據國民黨智庫長期委託全國公信力民調公司所做的民調顯示,六月間針對蔡英文總統就任滿月的民調,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只有十三.七%,民進黨卅二.九%,雙方落差高達十九.二個百分點。國民黨智庫八月調查民眾對修憲議題看法,國、民兩黨支持度大幅拉近,其中國民黨為廿一.五%,民進黨廿四.六%,落差僅三.一個百分點。

九月過後,針對瘦肉精美豬開放所做的民調顯示,國民黨政黨支持度提高為廿.九%,民進黨則降至廿六.七%,雙方差距則為五.八個百分點。國民黨支持度可能受到海峽論壇紛擾而稍微下滑,但兩黨差距仍在六個百分點內。

江啟臣受訪指出,最近做的民調發現,兩黨支持度一直在拉近,有時甚至不到四%。他認為很多藍營支持者過去半年只是比較隱藏、不表態,不代表不支持國民黨或支持民進黨,國民黨必須把在野角色扮演好,為民眾講話、為人民爭取,相信他們還是會重新認可國民黨。

對此民調結果,民進黨不具名的黨務人士指出,民進黨民調中心每週大概會做一到兩次民調,近一年來民進黨與國民黨的支持度差距最少都在十個百分點以上,這顯然與國民黨的民調結果不符。

黨政高層表示,民調很容易因為命題方式而有不同結果,變成帶風向的工具,國民黨是在「半夜吹哨子壯膽」,試圖利用操作民調來凝聚戰力、鞏固領導,掩飾江啟臣在黨內難以服眾的問題。

另位黨內人士則直指國民黨民調「很有趣」,因為該民調顯示民進黨支持度在八月至九月間還成長了二.一個百分點,國民黨卻下滑了○.六個百分點,這與國民黨批民進黨「背離民意」放寬美豬美牛進口的說法正好相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