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紀鍘得了嗎 徐榛蔚停權一年半處分案有變數

花蓮縣長徐榛蔚因幫丈夫、前花蓮縣長傅崐萁違紀助選,國民黨考紀會昨決定給予停權一年半的處分。圖為今年一月徐、傅向選民謝票,比出愛心手勢。(資料照)

花蓮縣長徐榛蔚因幫丈夫、前花蓮縣長傅崐萁違紀助選,國民黨考紀會昨決定給予停權一年半的處分。圖為今年一月徐、傅向選民謝票,比出愛心手勢。(資料照)

2020/09/25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考紀會六月間處理二十餘件黨員違紀助選案,卻漏掉擔任中常委的花蓮縣長徐榛蔚的停止黨權案,遭外界質疑;考紀會昨再度開會後,決定給予停權一年半的處分,原依規定徐榛蔚的中常委身分應被解除,但因黨務高層及組發會有「異見」,因此徐案猶在未定之天。

依規定須解除中常委身分

徐榛蔚因幫丈夫、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參選立委違紀助選的停止黨權案,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指出,花蓮縣黨部考量徐雖然違紀助選,但對國民黨貢獻很大,因此日前已重新建請黨中央給予「申誡」處分。

李哲華說,考紀會若另做處理,當然尊重,但花蓮縣黨部主委張峻表達,希望組發會可以建議考紀會重新再做處理,因此,他將循金門縣立委陳玉珍的模式(由撤銷黨籍處分改為停權三個月),建議考紀會下次開會時可以重做處置。

根據「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之規定,停止黨職、停止黨權處分經直轄市、縣(市)級或專業黨部考核紀律委員會議決,並報經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核備後,方為確定。

黨務高層要求給予「申誡」

與會者透露,「同層樓(三樓)的長官」(國民黨主席、秘書長辦公室所在樓層)要求考紀會給予徐榛蔚比較輕的「申誡」處分,但當場多數考紀委員並不接受,還有考紀委員發言考紀會應該依職權獨立運作。

據指出,類似案件過去處分方式要不撤銷黨籍,就是給予停權二年處分,考量傅、徐兩人具有夫妻關係,因此決定予以減少半年停權期。

對於曾經代理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前台東縣副議長的陳宏宗,在高雄市通過「罷韓」後,以「大家對國民黨失去信心」宣布退黨,原本台東縣黨部以為陳只是一時情緒反應,建請不予懲處,但考紀會主戰派委員認為「此風不可長」,給予撤銷黨籍處分。

此外,曾擔任行政院東部辦公室執行長的前組發會副主委林有志,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挖到台北市政府擔任有給職顧問,遭人舉報,原本同樣的「三樓長官」建議給予停權一年處分,但考紀會最後還是予以較嚴厲的撤銷黨籍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