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達荷州定十月十日「台灣雙十日」

我國國慶將至,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宣布10月10日為「台灣雙十日」。(取自駐西雅圖辦事處臉書)

我國國慶將至,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宣布10月10日為「台灣雙十日」。(取自駐西雅圖辦事處臉書)

2020/09/25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美關係不斷提升,除了聯邦層級,也尋求和美國州政府建立更密切的互動關係;例如有數名州長曾親自率團訪台,蔡總統過境美國時也與新墨西哥州長馬婷妮和科羅拉多州長波利斯等人會面互訪。愛達荷州長李睿德這次為祝賀我國即將到來的國慶,並宣布十月十日是愛達荷州的「台灣雙十日」。

州長李睿德:

感謝台灣深厚友誼

美國國務院日前下令,任何中國官員要訪問地方政府或大專院校須經過同意,防止中國繞過聯邦政府滲透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昨更進一步呼籲,州政府應拒絕中國的利誘,多與台灣合作。

事實上,台灣與美國各州政府互動,也成近年推動重點,例如駕照互惠協議,在全美五十個州中,已有卅四州完成簽署。

在州長層級,親自率團訪台的州長就包括懷俄明州長米麥特、新墨西哥州長馬婷妮、猶他州長賀伯特、前後任愛達荷州長歐士傑和李睿德、與密西西比州長布萊恩等人,奧克拉荷馬州副州長平聶去年也率團訪台。

蔡總統二○一八年過境洛杉磯時回訪馬婷妮,雙方進行早餐會。蔡二○一九年過境丹佛時,也與科羅拉多州長波利斯會面。

米麥特二○一八年率團訪台時也宣布,在台灣設立第一個海外商辦「懷俄明州亞太商務辦事處」。米麥特當時表示,他訪台曾遭中國關切,但懷俄明州是個獨立的州,他作為州長,向懷俄明州人民負責,認為「這是最好的決定」。

此外,我國國慶將至,去年上任後就選擇台灣作為出訪首站的愛達荷州長李睿德,於九月廿二日發布文告,祝賀我國國慶,並宣布十月十日是愛達荷州的「台灣雙十日」。

公告指出,愛達荷州自一九八四年六月與台灣建立姊妹關係,雙方保持長期友誼,台灣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並向愛達荷州捐贈了十萬片口罩,向愛達荷州人民表示了深厚的友誼和支持,「我,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宣布二○二○年十月十日為台灣雙十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