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峽論壇 新黨籲協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立委痛批 不具民意小黨沒資格代表台灣

新黨主席吳成典昨在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開幕式上致詞,他說,只有統一才會真正給兩岸同胞帶來雙贏,「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內容協商能夠實現」。(中央社)

新黨主席吳成典昨在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開幕式上致詞,他說,只有統一才會真正給兩岸同胞帶來雙贏,「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內容協商能夠實現」。(中央社)

2020/09/21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海峽論壇統戰重頭戲論壇大會昨日在福建廈門登場,新黨主席吳成典致詞表示,台灣海峽劍拔弩張,非常不平靜,只有統一才會真正給兩岸同胞帶來雙贏,大家放下我執,「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內容協商能夠實現」。對此,民進黨立委痛批,無民意基礎的統派小黨,發表背叛台灣人民的促統言論,絕對會受到國人唾棄。

據了解,在國民黨宣布不以政黨形式派團參加海峽論壇後,僅有新黨主席吳成典、副主席李勝峰、全委會委員鄭光禮、親民黨黨務顧問黎建南、國民黨前大陸事務部副主任陳耀鑫,以及若干台商等卅七人所組成的台灣代表團,親赴中國廈門參與海峽論壇開會。

另外,包含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名嘴黃智賢等十多人皆錄製祝賀影片,提供大會在開幕式放送。

吳成典上台致詞指出,新黨認同一個中國與「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追求兩岸的互利雙贏,以及和平統一;要共同防止兩岸「骨肉相殘」,方法是「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內容協商能夠實現 」。

吳成典並提出四點聲明,其中包括「去除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的污名化,進而推動其中保台、利台的兩制台灣方案,深化金門、馬祖先行先試或先試先行的兩岸融合」等。

共機擾台對美亮劍 黎建南竟稱「機飛狗跳」

對中共軍機近日不斷越過海峽中線威嚇擾台,我空軍升空以廣播驅離,親民黨黨務顧問黎建南在當地接受深圳衛視專訪時竟戲謔表示,台灣有一個笑話叫「機飛狗跳」,就是中國大陸的軍機來飛,美國的走狗在跳,所以叫「機飛狗跳」。

黎建南認為,這可以看得很清楚,中國軍機來不是針對台灣,是因為你要配合美國打這個牌;中國大陸也分得很清楚,這個主權是核心價值,不容任何人想要來操作,外面不能來干涉中國內政,這是國家尊嚴的問題,所以一定要給你「亮劍」。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拒絕一國兩制才是台灣主流民意,親民黨、新黨這些人發言傷害台灣,自甘淪為中國傳聲筒,這些在台灣沒有民意基礎的政黨,沒資格代表台灣。

立委批中國傳聲筒 統戰對台灣人沒存在感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表示,不具民意代表性的小黨,一些言論只想挑釁美國,實際票房就和花木蘭一樣差。海峽論壇就像統派社團大學聯誼,更是宗教式白日夢洗腦大會,這種統戰對台灣人沒存在感,作用不大。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認為,「反滲透法」的過濾器應該把這些人過濾一下,八一七萬票投給蔡英文總統,拒絕一國兩制、拒絕九二共識才是台灣主流民意,親民黨這些人不能代表台灣,什麼「機飛狗跳」只會引起人民反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