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騰雲無人機 發動機測試成功

「騰雲」無人機2.0版升空後,測試中、低空各項性能。(記者游太郎攝)

「騰雲」無人機2.0版升空後,測試中、低空各項性能。(記者游太郎攝)

2020/09/17 05:30

〔記者游太郎、涂鉅旻/綜合報導〕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大型無人機的「騰雲專案」,先前傳出因發動機問題無法升空,中科院昨悄悄地在花蓮基地試飛,雖僅滯空十分鐘,但試飛成功讓中科院人員鬆了一口氣,也對「騰雲」無人機2.0版研發充滿信心。

據傳中科院日前曾安排「騰雲」無人機讓政府高層視導,發動機卻臨時故障無法升空,還一度傳出「騰雲」將被迫取消研發。

據指出,「騰雲」以往試飛均在志航基地進行,但發動機出現問題後,中科院擔心若再度試飛失敗,且不幸被外界拍到,恐怕從此無法翻身,悄悄改至花蓮基地試飛。昨天上午十一時,「騰雲」無人機由花蓮機場內側較隱密的滑行道起飛,在上空繞行兩圈後,不到十分鐘即迅速降落,圓滿完成中、低空的飛行性能測試。

中科院昨晚則發布新聞稿,指此騰雲無人機並非新構型,且過去也沒有無法升空等情事。

騰雲無人機諸元

騰雲無人機諸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