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今施政報告 綠喊緊盯、藍攻美豬

2020/09/17 05:30

〔記者郭安家、鄭名翔、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將赴議會進行為期2天的施政報告,由於柯近日聲量大跌,不少國民黨、民進黨議員傾向冷處理柯,不讓柯有太多新聞畫面炒作話題聲量。但「黑柯」議員王世堅不滿柯「兼差市長、專職黨主席」,仍堅持火爆質詢,還要持全國民調倒數第1名錦旗送給柯;國民黨團也要包夾柯,要柯再次表態簽署拒絕美豬聲明。

市府︰盼具體說明未來政策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市長希望透過施政報告,向議員及市民具體說明未來政策方向。至於美豬進口議題,2016年面對國民黨議員王欣儀要求簽「拒絕美豬承諾書」,柯曾說「我不會簽的!」陳智菡則說明,市長認為應回歸科學分析與判斷,而不是流於意識形態對決,如果中央決定開放,重要的是地方如何做好管制與管理,保障人民食安。

藍營祭粉紅豬陣 要柯表態

不過,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重文受訪說,今天議員將祭出「粉紅豬陣」,於柯文哲施政報告前,先由28名藍營議員持豬隻布偶及標語,上前將柯包圍,要求柯明確表態、簽署拒絕美豬聲明。陳說,中央決定硬幹開放美豬,雖教育部強調學生營養午餐不會使用美豬,但民眾仍有疑慮,北市府應清楚說明如何把關。

王世堅要送民調墊底錦旗

陳重文還表示,柯近期將市政議題都推給副市長黃珊珊處理,企圖將質詢聚焦黃珊珊的身上,塑造「柯文哲代理人、未來市長接班人」的形象,藍綠議員原本皆有共識,擬對柯、黃冷處理,不想做球納給 柯,讓2人炒作聲量。但王世堅昨說,監督市長沒在分冷熱,柯幾乎成了兼差市長、專職黨主席,仍要緊盯柯!

綠營︰看有無清廉改革方案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世宗表示,柯任期進入第2任第4會期,當年喊的清廉改革主張,如今有待觀察,今天施政報告,看柯要提出什麼方案,黨團再決定這會期如何因應柯,以及決定要不要讓市長到黨團報告明年優先法案。

此外,藍綠議員也鎖定YouBike2.0升級政策、淡北快速道路延伸北市、後疫情時代商圈振興、大巨蛋、台北藝術中心虧損等議題,要柯文哲說明未來施政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