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訪台遭中國棄單報復 捷克富豪:700萬鋼琴 我全買捐學校

捷克富豪寇馬克(Karel Komarek)八日霸氣宣布接手買下遭中國棄單的十一架佩卓夫鋼琴,並將捐給捷克學校。(取自寇馬克家族基金會網站)

捷克富豪寇馬克(Karel Komarek)八日霸氣宣布接手買下遭中國棄單的十一架佩卓夫鋼琴,並將捐給捷克學校。(取自寇馬克家族基金會網站)

2020/09/10 05:3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捷克知名鋼琴商佩卓夫(Petrof)因中國報復,失去一筆約七百萬元的訂單。捷克富豪寇馬克(Karel Komárek)八日霸氣宣布接手買下這批鋼琴,並捐給捷克學校。寇馬克說,捷克是自由的國家,希望這些樂器成為捷克驕傲和凝聚力的象徵,「這是我個人最重視的,謹以這個小小舉動來提醒同胞這一點」。

寇馬克:捷克是自由的國家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激怒中國,中國外長王毅直嗆捷克要「付出代價」。韋德齊結束行程返國後,就傳出中國展開報復,施壓中國代理商取消對佩卓夫鋼琴一筆約五三○萬捷克克朗(約新台幣七百萬元)的訂單。

佩卓夫總裁佩卓夫瓦(Zuzana Ceralova Petrofova)證實此事說,北京客戶表示,中國要對捷克的商品實施制裁,他無法負擔罰款,所以取消訂單。中國市場佔佩卓夫鋼琴總銷量的三十五%,該公司憂心捷中關係惡化,將影響未來在中國的銷售。

寇馬克八日透過家族基金會發布聲明,宣布將收購這批佩卓夫樂器。寇馬克說,得知佩卓夫鋼琴被中國棄單,他和妻子就決定以基金會名義購買這十一架鋼琴,將分送給捷克學校,「希望這十一架鋼琴能夠成為捷克自豪和凝聚力的象徵」。

寇馬克並說,「捷克是成功的國家,更重要的是,捷克是自由的國家。這是我個人最重視的,我謹以這個小小舉動來提醒同胞這一點。」

根據美國富比世官網,五十一歲的寇馬克身價約卅八億美元(約新台幣一一二三億元),他以石油、天然氣事業起家,二○一○年成立自己的投資集團KKCG,跨足娛樂、資訊、地產和生醫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