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何時候,絕對不讓敵人得逞」嚴德發︰國軍從沒撐多久問題

國防部長嚴德發(左)昨參加軍友社舉辦的餐會。(軍友社提供)

國防部長嚴德發(左)昨參加軍友社舉辦的餐會。(軍友社提供)

2020/09/02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對台威脅遽增,不僅派軍機擾我外圍空域頻次增加,近期更高調在各戰區進行軍演;國防部「一○九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亦示警,解放軍期於今年達到對台「決戰決勝」能力。對於敵情威脅,國防部長嚴德發昨表示,國軍從來沒有撐多久的問題,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任何時候,絕對不讓敵人得逞。

國防部「一○九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內容點出,中國解放軍礙於登陸載具、後勤與台灣天然地理環境,尚無全面犯台正規作戰能力,但中共資通電戰力已初具癱瘓我作戰體系的能力;至於中國軍機、軍艦每日在台灣海峽以西巡弋,其新式戰機更進駐中國東南省份基地,加大對我空防壓力。

國防部報告︰共軍想在今年達到決戰決勝能力

另一方面,中共軍機今年擾台頻率增加,且今年六月起,多次在白天、夜間襲擾我西南方外圍空域。解放軍各戰區更於今年八月起,進行各項軍事演訓,使區域局勢升溫。

各界關心若共軍對台動武,國軍能「撐多久」的問題,嚴德發去年在立法院曾表示,「時間並不是問題」,國軍有能力與信心守護家園。他昨天參加軍人之友社舉辦的餐會更表示,「我們國軍從來沒有撐多久的問題」,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任何時候,絕對不讓敵人得逞。嚴也表示,國軍有最堅強信心和戰力,捍衛國家與人民安全,也期盼參與餐會的官兵回到單位後,能轉達他對於全體官兵辛勤付出的嘉許,「你們是最棒的軍人,也是全體國人的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