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韋德齊︰歐洲各國領袖 很快將訪台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赴在政治大學以「行動是最好的語言」為題發表演講。(記者呂伊萱攝)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赴在政治大學以「行動是最好的語言」為題發表演講。(記者呂伊萱攝)

2020/09/01 05:30

赴政大演講 讚三一八學運

〔記者呂伊萱、黃佩君/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昨在政治大學演講時表示,他很遺憾參議院議長沒有更早訪問台灣,「在這方面,捷克遲到了」,但其他歐洲國家領導人將意識到這樣的「民主延遲」(democratic delay),相信他們很快將會訪問台灣。

韋德齊演說以「行動是最好的語言」為題,他首先提及,很遺憾在捷克前總統哈維爾訪台十六年後,參議院議長才來到台灣,「捷克遲到了」。

韋德齊演說環繞在「捍衛民主」和「感謝年輕人」兩大重點。韋德齊說,捍衛民主需要勇氣,捷克天鵝絨革命和台灣野百合學運都是民主化重要轉折點,感謝學生做為民主基石,感謝捷克青年組織「百萬民主時刻」關心捷克民主自由,也感謝台灣三一八學運關心服貿協議談判,這番話獲得全場鼓掌回應。

台捷企業合作 全世界都在看

韋德齊坦承,在革命前的年代,他是在公共場所保持安靜的人;在擁有了真正自由後,踏入政界時,他向自己起誓,將永不聽取任何削弱獨立性與主權、破壞自由的建議,就算是總統提出也不會接受。他強調,民主國家有共同價值觀、相互支持,「所以我們有義務支持香港和白俄羅斯」。

韋德齊提到,台灣應對疫情成效良好,世界應向台灣學習,他並注意到「世衛組織(WHO)的奇怪行為」,對國際社會對待台灣方式感到不滿。

韋德齊結語時表示欽佩台灣建立一個強大民主國家,並指珍視民主自由是台捷共同價值觀,「自由、真理與正義是你們的最佳利劍,同時是最好的盔甲,我請求你們妥善看顧自己的劍和盔甲!」

韋德齊昨也出席「台灣—捷克經貿暨投資論壇」,致詞時強調,非常希望台捷企業合作並取得成功,因為不僅兩國人民,「全世界人民都在看,會影響未來。」他還說,自由及民主是繁榮主要基石,「行動就是最佳的雄辯」。

韋德齊致詞指出,捷克跟台灣有很大的合作潛力,強調此行目的就是實踐合作,希望台捷企業家之間可開展合作與聯繫,並取得成功。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這是自疫情以來,台灣唯一接待的大型訪團活動,她感謝韋德齊排除萬難遠道而來,今年上半年台捷租稅協定生效,將為雙方創造租稅公平及良好的投資環境;訪問團也再次為兩國關係創下新的里程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