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得勝:勿成中國民族主義公敵

前國安局長蔡得勝昨在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國家不安全研討會」上指出,台灣應「小事大以智」,不要成為中國民族主義的公敵。(資料照)

前國安局長蔡得勝昨在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國家不安全研討會」上指出,台灣應「小事大以智」,不要成為中國民族主義的公敵。(資料照)

2020/08/23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安局長蔡得勝昨在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國家不安全研討會」上指出,台灣應「小事大以智」,不要成為中國民族主義的公敵,「自然獨」只會增加中共以及中國人民解決台灣的緊迫感。他強調,要以「不統、不獨、不武」為戰略,因為戰場在台灣,台灣就一定是輸家,如果讓中共「政治上太悲觀、軍事上太樂觀」是台灣戰略的大忌。

蔡得勝指出,中國國力上升,對台可用資源手段更增,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一名強烈的民族主義者,美中對抗競爭態勢並不可逆,台灣政治民意遠中、仇中,而台灣問題又為中共的國家核心利益,絕不放棄對台用武。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則指出,如果台海發生戰爭,美國總統川普絕對不會來救台灣,台灣媒體只是炒作而已,根本不管用,美國最近在台海及南海一帶的動作都是做樣子,做給台灣看而已。台灣安全繫於北京的一念之間,不在美國或台灣自己手上。已有犯台能力的中共要如何出手,沒有人能預測,但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前,中共應該不會躁進,至於選後什麼都有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