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之夜》站台挺陳其邁 蔡英文:投給市政重開機

高雄市長補選昨晚選前之夜,蔡英文總統站台力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蔡稱讚陳其邁是三人中,唯一的「大聯盟」等級候選人。(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補選昨晚選前之夜,蔡英文總統站台力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蔡稱讚陳其邁是三人中,唯一的「大聯盟」等級候選人。(記者張忠義攝)

2020/08/15 05:30

陳其邁:要做第一名的市長

〔記者葛祐豪、黃佳琳/高雄報導〕民進黨昨晚在鳳山舉辦選前之夜,為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拉抬聲勢,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均站台力挺,營造黨內大團結,現場湧入十萬人。陳其邁強調自己準備好了,要做第一名的市長;蔡英文則稱讚陳其邁是三人中,唯一的「大聯盟」等級候選人。

選前之夜登場前,鳳山下了場不小的雷陣雨,雨勢持續一個多小時,導致場地泥濘,但支持者依舊熱情滿滿,穿雨衣坐在微濕的椅子上,興奮的揮舞旗幟。

蘇揆讚邁 心繫高雄

陳其邁演講時一度眼眶微濕,強調自己準備好了,今天投票不是為了他個人,而是為了高雄。他說,高雄是他一生懸命心愛的故鄉,前市長韓國瑜做不到三個月就宣布參選總統,讓高雄一直處於紛擾中,高雄人給了韓機會,但韓辜負人民期待,六月六日,就是高雄人民主的展現。

陳其邁指出,高雄青年失業率愈來愈高,高雄真的不能再拖下去,需要市政重開機,呼籲選民不分黨派投高雄一票,更要讓全世界看到,高雄人用選票來表達對香港的支持。

蘇貞昌則指出,他和陳其邁雖然被國民黨立委狂酸是「失敗者聯盟」,但他們守住非洲豬瘟、武漢肺炎,守住台灣的民主價值,陳其邁更是心繫高雄,只要高雄有事,就往高雄衝。

壓軸上台的蔡英文指出,台灣因為守住疫情,現在世界都在看台灣,對岸的文攻武嚇,也從來沒有停過,這幾天也透過媒體放話要軍演,想要恫嚇、影響台灣人的選擇,但對岸越打壓,台灣人民就會越堅定。「請大家用手中的選票,選出一位堅定守護台灣的高雄市長陳其邁」。

她說,今天高雄人要用手中這一票,告訴全台灣,高雄人很有氣魄,很驕傲,值得一個更好的市長。從確定要補選開始,陳其邁就是民進黨唯一的人選,他的歷練、經驗都沒話說。放眼望去三位候選人,只有他是「大聯盟」等級的候選人。

蔡英文也提醒陳其邁,如果順利當選,高雄人會用更高的標準,來要求陳其邁,「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只會路平、燈亮、水溝通,你還要做一個真正改變高雄產業的市長,要做一個真正改變城市命運的市長!」她也拜託在外地的高雄人回來投票,「這一票,投給橋頭科學園區,投給亞洲新灣區,投給市政重開機」!

賴催票 讓邁高票當選

針對韓國瑜昨晚為李眉蓁站台,副總統賴清德認為韓已無法改變結果,現身原因就是要壓低陳其邁選票!賴清德也呼籲,「少年家」回來投罷韓,一定要回高雄投票,讓陳其邁高票當選。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昨晚也趕來助陣,他表示,陳其邁曾經失敗,又再站起來,他拜託每個人今天一定要出來投票,「要贏得漂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