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涉收賄案 白手套郭克銘坦承犯行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再度提訊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中)。
(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再度提訊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中)。 (記者陳慰慈攝)

2020/08/11 05:30

〔記者陳慰慈、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賄案,目前已收押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及涉嫌行賄的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等九人,為釐清案情疑點及追查洩密內鬼,北檢昨提訊李、郭,並指派主任檢察官王鑫健分他字案查辦洩密。

釐清案情 再提訊李恆隆、郭克銘

檢方上週五首度提訊在押的李、郭,及涉收賄的立委廖國棟助理丁復華、趙正宇助理林家騏等四人,由調查局北機站進行訊問,因調查官訊問完時間太晚,檢察官來不及複訊李、郭,因此昨再提訊兩人,李走下囚車時,媒體大喊追問他:「金流交代清楚了嗎?誰跟你洩密的?」李突然轉身揮了揮手。

而李恆隆、郭克銘不滿被收押提出抗告,高等法院八日裁定駁回,但高院裁定理由卻指出,郭克銘對「所交付及期約賄款部分,已自白並以證人身分具結」,被疑是想轉污點證人。據了解,郭已坦承大部分犯行,有望依法減輕其刑;對此,台北地檢署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沒有進一步說明。

法界人士則說,污點證人的規定在「證人保護法」第十四條,被告或犯罪嫌疑人要供出檢調所不知的正犯或共犯,使檢察官得以追訴,才能減輕或免除其刑,規定比自白犯行嚴格。

北檢再開「端股」增加檢方人力

另因立委涉賄案無法單靠一名檢察官完成調查,北檢昨又再度開設「端股」,讓參與此案偵辦的六名檢察官及主任檢察官能以同一股進行偵查,而這個神秘的「隱藏股別」,實際上是北檢偵辦矚目案件時,為方便臨時編組而成立的一個代稱。北檢上次啟用「端股」的案件,是喧騰一時的國安私菸案及三中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