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退世衛另設機制? 阿札爾:將與台討論參與意願

阿札爾抵台訪問,推特發文,說明代表團下機時都有戴口罩、接受檢測,全團篩檢結果均是陰性。(取自臉書)

阿札爾抵台訪問,推特發文,說明代表團下機時都有戴口罩、接受檢測,全團篩檢結果均是陰性。(取自臉書)

2020/08/11 05:30

〔記者林惠琴、呂伊萱/台北報導〕今年全球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處理方式遭到不少質疑,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且傳出不排除創設新的衛生組織。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昨出席台美雙方簽署「醫衛合作了解備忘錄」記者會時表示,未來會尋求其他適合的方式,並與台灣討論參與意願。

「產經新聞」九日晚間引述不具名人士報導指出,阿札爾訪台時,台美雙方可能討論成立新的國際組織以取代世衛組織,並交換相關意見。外交部昨嚴正澄清,指此次阿札爾部長率團來訪,主要在於強化台美雙方在醫衛領域進一步的交流,相關報導未向外交部查證,與事實不符,外交部表示遺憾。

昨日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及美國退出世衛,台灣有可能加入美國創設的新組織嗎?阿札爾表示,川普總統要撤出世衛,主要是因為世衛沒有意願,也沒有能力改革,無法確保會員國有公正、透明的行為。

阿札爾指出,美國一直以來都是全球公衛社群當中最大的資助者,目前仍是世衛成員,由於是多邊機制,退出需要時間,預計退出世衛後,會尋找其他適合方式,與其他國家合作,且像過去一樣經由全球衛生安全議程、衛生安全倡議的機制來進行,也會與台灣討論參與意願。

至於未來還有美國官員來台訪問的計畫嗎?阿札爾強調,他的訪問行程開心,但未來的事情可以未來討論。

外界觀察,阿札爾此次訪問行程較以往行政官員訪台更為公開,不但提前預告訪問,抵台後更連發三則推文分享訪台活動。

連發三則推文分享訪台活動

阿札爾九日晚間抵台,凌晨即在推特發文,說明代表團下機時都有戴口罩、接受檢測,全團篩檢結果均是陰性。他強調很榮幸來到台灣,能在此傳達美國對台灣及台灣在全球衛生領導力的支持。

阿札爾昨上午晉見蔡總統、下午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阿札爾在行程之中仍勤於更新推特,感謝「蔡總統」的歡迎,也向廣大網友分享AIT-TECRO簽署醫衛合作備忘錄,以及他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簽署意向書,重申台美雙方長期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