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悼李︰台灣民主之父 精神長存

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昨前往台北賓館追悼李前總統,李坤儀親自送到追思會門口。 (記者劉信德攝)

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昨前往台北賓館追悼李前總統,李坤儀親自送到追思會門口。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8/04 05:30

〔記者陳鈺馥、蘇永耀/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七月三十日與世長辭,享耆壽九十八歲,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前總統陳水扁昨日從高雄北上致哀,於追思牆上留言寫下「台灣民主之父,精神長存」;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藍營人士,也前往致哀。

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昨大雨不斷,台北賓館仍湧現大批人潮,排隊等著進入會場追悼李前總統。

蕭萬長、王金平、柯文哲…冒雨致哀

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台北市長柯文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江啟臣及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都到場致哀。

「李前總統是台灣民主之父,精神長存!」陳水扁受訪表示,儘管李和他分屬不同黨派,但是對台灣國家的認同,台灣民主的鞏固及深化,以及捍衛台灣國家主權和謀求全民最大福祉,兩人沒有顏色之分。

柯文哲也率領市府一級主管前往悼念,他談及,前總統李登輝對於台灣民主轉型的貢獻,就是社會成本最低,不像韓國有光州事件、學生示威遊行丟汽油彈,相對來講,台灣民主轉型是寧靜革命,這是李登輝最成功的地方。

「永懷您對台灣國家發展的貢獻!」蕭萬長表示,李執政期間,帶領台灣度過亞洲金融風暴,為台灣經濟立下良好基礎,這一點他非常感念,大部分台灣人能過今日這樣的生活,一定也會感念李前總統。

王金平受訪表示,李對台灣的貢獻非常大,深刻影響台灣發展,是一位政治家、哲學家、戰略家,對國家繁榮做出最大貢獻,「我們敬佩他,永遠感念他。」

此外,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也在李登輝孫女李坤儀陪同下,前往台北賓館致哀。劉泰英以台語在追思牆寫下,「總統!我給你結緣六十二年,總統放心,你的遺願我一定會達成,你的子女我會好好照顧。」

賴清德、連戰等32人任治喪大員

蔡英文總統昨也特派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五院院長、江啟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三十二人為治喪大員,並由賴主持治喪大員會議。

前總統陳水扁(中)昨從高雄北上,冒雨到台北賓館致哀。 (記者劉信德攝)

前總統陳水扁(中)昨從高雄北上,冒雨到台北賓館致哀。 (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