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正宇百萬交保 辦公室主任林家騏收押

立委趙正宇獲百萬交保。(資料照)

立委趙正宇獲百萬交保。(資料照)

2020/08/03 05:30

北檢即時抗告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法委員涉集體收賄案,聲押包括陳超明等四位現任立委在內的十人,北院法官昨晚認定立委趙正宇與其國會辦公室主任林家騏,涉收受殯葬業者賄賂,施壓營建署意圖變更陽明山兩萬坪土地地目,訊後裁定趙正宇一百萬元交保,限制住居與出境出海;林家騏有勾串、逃亡之虞,裁定羈押禁見。北檢表示將提出即時抗告。

SOGO案 昨只訊問四人 八人全暫押候審室

至於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負責人李恆隆,涉嫌為了SOGO經營權案而行賄陳超明等三位現任立委的部分,檢方聲押八人,昨晚只訊問了李恆隆、中間人郭克銘、陳超明、徐永明,八人昨晚全都暫押於北院候審室,定今上午續問廖國棟、蘇震清與兩人的辦公室主任;下午再訊問李恆隆,八人全部審畢再做出強制處分。

北院為了加速審理效率,將聲押案依關聯性切割審理,由值日法官審理SOGO案,備勤法官訊問陽明山案。陽明山案昨訊畢趙辦主任林家騏,當庭裁押並禁見;接著訊問趙正宇至晚間九時許,裁定一百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檢方是在監控SOGO案李恆隆與立委的中間人「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時,意外發現郭還涉替殯葬業者展雲負責人鍾克信、寶塚負責人陳明瀚牽線,找上林家騏行賄趙正宇,再由趙透過質詢施壓陽明山國家公園處和營建署,意圖將列為管制限建的富貴山近兩萬坪土地,劃出國家公園管制區外,以提升交易價值。

檢調日前蒐證時拍到郭克銘在立法院附近隱密處交付物品給林家騏的影片,七月卅一日搜索,在趙正宇住處搜獲疑似賄款九百廿萬元現金。

據指出,趙正宇否認犯罪,稱九百廿萬元是自己的業外收入,不是賄款,不知道郭交什麼東西給林家騏,他也未授權林家騏向陽管處長劉培東施壓,不曉得林和劉的對話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