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追思李登輝︰民主台灣有您永恆看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台北賓館表達追思之意。(記者林正堃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台北賓館表達追思之意。(記者林正堃攝)

2020/08/02 05:30

賴清德、蘇貞昌致哀 台北賓館湧現悼念人潮

〔記者黃欣柏、吳書緯、陳昀、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七月三十日晚間溘然長逝,享耆壽九十八歲。總統府昨起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除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呂秀蓮等朝野人士到場致哀外,更有許多民眾前往悼念,並紛紛在現場設置的追思牆上留下給李登輝的字條,短短一天內追思牆就被貼得密不透風,足見民眾對李登輝的不捨與感念。

「台灣有您真好」民眾留言感念

為讓國人追思對台灣民主貢獻良多的李登輝,總統府昨起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供民眾悼念,追思會場以白色、粉紅色花朵搭配紅地毯裝飾,現場並播放李登輝生前最喜愛的日文歌曲「千風之歌」,氣氛肅穆崇隆。府方也特別在會場外設置一片高兩公尺、長四公尺、印有李登輝名言「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追思牆,讓民眾寫下悼念文字。

雖然昨日天氣炎熱,但在正式開放入場前,台北賓館外就出現一些排隊人潮,許多民眾特別帶著年幼子女到場上起「民主課」,與孩子分享李登輝過往的貢獻與事蹟,此外也有不少日本民眾前往致意。整面追思牆已全被寫著「台灣有您真好」、「永遠的台灣民主之父」等內容的粉紅色便條紙佔據。

朝野政要致哀 也有日本民眾到場

除了許多民眾到場外,昨包括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副總統呂秀蓮、司法院長許宗力、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前考試院長許水德及甫卸任的前監察院長張博雅等政壇人士,也都前往致意,感念李登輝為台灣的貢獻。

賴︰衷心感謝李總統為台灣貢獻

蔡英文在留言牆貼上所寫「民主台灣有您永恆看顧」十字,賴清德也寫下「衷心感謝李總統為台灣的貢獻」。

李登輝晚年雖然身體不佳,但仍心繫台灣未來,據悉,他先前念茲在茲,在面對變局,台灣要自己站得穩,除深化民主政治外,也要思考發展下一世代重點產業,強壯國家經濟體質,在變局中找到出路。「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說,李登輝認為執政者要告訴人民,台灣下一世代的重點產業在哪裡,但半年前因身體不好,李前總統也停止討論此事。

副總統賴清德昨到台北賓館追思會場致哀。(記者林正堃攝)

副總統賴清德昨到台北賓館追思會場致哀。(記者林正堃攝)

蔡英文總統昨到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獻花行三鞠躬禮。(取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總統昨到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獻花行三鞠躬禮。(取自總統府官網)

總統府昨起在台北賓館設置李登輝追思會場,民眾排隊進場致哀。(記者林正堃攝)

總統府昨起在台北賓館設置李登輝追思會場,民眾排隊進場致哀。(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賓館設有追思牆供民眾追念前總統李登輝,蔡總統也手寫紙條「民主台灣有您永恆看顧」致敬。
(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賓館設有追思牆供民眾追念前總統李登輝,蔡總統也手寫紙條「民主台灣有您永恆看顧」致敬。 (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