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友不捨》簡任專 孝順具有親和力 高嘉隆 熱心陽光阿美人

高嘉隆家屬昨捧牌位緩步進入靈堂。
(記者許倬勛攝)

高嘉隆家屬昨捧牌位緩步進入靈堂。 (記者許倬勛攝)

2020/07/18 05:30

〔記者江志雄、林欣漢/綜合報導〕陸軍航特部兩位飛官不幸殉職,正駕駛簡任專少校國中時念美術班,師長得知不幸後相當不捨;副駕駛高嘉隆上尉的弟弟,昨把自己臉書封面照片換上哥哥與直升機合影的戎裝照,手足之情令人動容。

簡任專老家在宜蘭縣冬山鄉,是宜蘭縣東光國中第三屆美術班校友;當年美術老師潘勁瑞回憶道,簡任專個性樂觀活潑,頗有親和力,平時與師長相處融洽,是師長眼中的好學生。

國中畢業後,簡任專進入羅東高工就讀,再考上崑山科技大學,教過他的崑山科大教授張育斌於臉書貼文,指簡任專迫降時英勇避開民宅,自己卻不幸罹難,肯定他是自己用心帶過的好學生。

冬山鄉長林峻輔說,簡任專從小就很獨立,選擇從軍保家衛國,同時減輕父母親負擔,希望家屬儘早走出傷痛,冬山鄉公所將提供必要協助,也呼籲各界給予關懷,幫助家屬度過難關。

直升機副駕駛高嘉隆是新北市汐止人,從小就在汐止聖方濟天主堂參加彌撒,近五十名教友昨晚在汐止聖方濟天主堂為高追思、祈禱,場面哀戚隆重。

天主堂志工「波媽」說,高嘉隆的爸爸是公車司機、媽媽在醫院工作,高嘉隆從小就常和弟弟來參加主日學,十多年來看著他成長,「就像媽媽看著小孩一樣。」神父江嘉明說,高嘉隆是阿美族小孩,平時笑容滿面、很乖,熱心助人,他和教友們聽到噩耗非常難過。

高嘉隆的弟弟昨中午把自己臉書的封面照片,換上哥哥與直升機合影的戎裝帥照,感性寫下「哥,我想你,你不要調皮了好不好,快點回家,我們都在等你」、「我愛你,我想你」,手足情深令人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