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印外交新人事 因應印太戰略

外交部上週發布新人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升任外交部政次,亞太司長葛葆萱接任駐印代表。
(資料照)

外交部上週發布新人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升任外交部政次,亞太司長葛葆萱接任駐印代表。 (資料照)

2020/07/13 05:30

葛葆萱接駐印度代表 印方傳派美洲司長達斯駐台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最新人事安排,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升任外交部政次,亞太司長葛葆萱接任駐印度代表,同時派任南亞專家、中興大學國際長陳牧民任印度公使;印度外交部昨也傳派資深官員美洲司長達斯駐台。外交部昨表示,美日澳等區域理念相近國家強調自由開放的印太,與我國新南向政策結合,新人事安排適才適所,期待因應太平洋局勢發展。

田中光駐印七年 升任外交部政次

外交部上週發布人事令,長駐印度七年的田中光將返國升任外交部政次,駐印度代表一職則由葛葆萱接任,駐印度代表處同時新增一名副代表,由熟稔南亞議題的學者陳牧民出任。

在台灣發布印度新人事後,印度媒體昨也傳出,印度外交部將派處理印度與美國關係的資深官員、美洲司長達斯駐台。在印度與中國關係緊繃之際,近來印度學界也熱中於加強發展台灣與印度關係。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昨表示,我國一向重視與印度關係,二○一六年起推動新南向政策,印度就是重要夥伴之一,近年來經貿人員往來不斷增加,雙邊關係逐步升溫。

崔靜麟說,另因應太平洋局勢發展,美國於二○一八年提出「印太戰略」,提升「印度洋—太平洋」戰略地位,澳洲及日本等區域理念相近國家也強調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及太平洋交流及永續成長,與我國新南向政策有所結合與呼應。

崔靜麟強調,新的人事安排適才適所,期待因應後疫情快速變化的區域局勢,攜手爭取更多的國際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