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明開打 驗證聯兵營戰力

今年漢光演習國軍新編成的「聯合兵種營」首次上陣,將驗證聯兵營「一個營就能作戰」的效能。圖為本月九日預演M60A3戰車發射砲彈。(記者廖耀東攝)

今年漢光演習國軍新編成的「聯合兵種營」首次上陣,將驗證聯兵營「一個營就能作戰」的效能。圖為本月九日預演M60A3戰車發射砲彈。(記者廖耀東攝)

2020/07/12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軍今年度最重要軍演「漢光卅六號」,明天起將展開為期五天四夜的實兵實彈操演,往年演習多以「先兵推後實兵」,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而牽動時程,改以先實兵演習,再於九月進行電腦兵棋對抗演練。這次演習重頭戲將是十六日在台中甲南海灘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演習,並由總統蔡英文親自視導。

16日聯合反登陸 總統視導

明天起五天四夜,國軍將陸續在各地進行操演,驗收平時訓練成效與防衛戰力,主要演習內容包含反登陸、反空降、反特攻等。

其中,對外公開的操演科目是十六日在台中甲南海灘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習;假想共軍將從外海登陸,我空軍戰機、海軍艦砲與陸軍雷霆兩千多管火箭將先針對敵軍登陸艦隊泊地進行反擊,隨敵軍登陸艇逐漸接近,陸軍各式火砲與陸航直升機也加入戰鬥,最後針對敵軍靠近灘頭,戰車與各式小口徑火砲將進行打擊,完整演練「實施泊、灘、岸聯合反登陸作戰」。

軍方人士指出,這場演習也是國軍新編成「聯合兵種營」首次上陣,將驗證聯兵營「一個營就能作戰」的效能;國防部長嚴德發九日視導預演時,提到選在甲南海灘就是因為研判此地為敵軍可進行大規模聯合登陸的海灘。據指出,十六日當天台中港也將舉行反特攻操演,並在清泉崗基地舉行空降與反空降操演。

海軍陸戰隊日前因演習預演發生膠艇翻覆意外,造成兩名士官兵殉職,海軍表示,漢光演習的聯興操演沒有取消,聯合登陸作戰也會依計畫進行,但「突擊艇舟波運動科目」將取消,而聯興操演預定十六日於屏東加祿堂進行。

此外,海軍預定十五日在台灣東南海域進行潛艦發射魚雷實彈射擊的「戰雷驗證」,這也是繼二○○七年後,海軍再度實施魚雷實彈射擊;而在政經中樞的台北,將有「台北衛戍區反特攻操演」,模擬正副總統遭到敵方特工劫持、重要機關遭敵方攻入假想狀況,首次由憲兵特勤隊、警政署維安特勤隊、海巡署海巡特勤隊三大特勤隊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