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民眾黨佈局市長、議員 藍綠嚴陣以待

2020/06/27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扎根台中?前台中市副市長,也是現任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連日來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勤跑台中,他表示,民眾黨在二○二二年縣市長選舉都不會缺席,下個月開始高虹安和各區議員或里長的聯合服務處會陸續成立,台中市十四個選區都會推出議員參選人,至於台中市長的部分蔡炳坤是否親自上陣?蔡炳坤並未否認,只表示現階段談市長人選太早。

對此,民進黨及國民黨市黨部都表示,對藍綠選情都有影響,民進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會嚴陣以待,國民黨部主委林敏霖表示會全力以赴。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則表示,會以政黨票得票為基礎,因此會提名至少四位議員人選,至於市長的部分,時力不排除自推人選,也不排除政黨合作。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立委高虹安跑行程

蔡炳坤連日來陪同柯文哲勤跑地方,他自己端午假期也回台中跑行程,和高虹安拜訪地方人士,他表示,高虹安是不分區立委,認養中彰投,目前確定高虹安每週都會到中部,民眾黨現在最重要是先建立人脈,看究竟在這個地方得到多少支持,尤其是市議員,要能夠遍地開花,累積的能量才足以思考市長人選。

議員14選區要遍地開花 蔡未否認選市長

蔡炳坤表示,目前正陸續在各個區跟當地議員或里長成立聯合服務處,此為民眾黨作為政黨跟地方真正結合的一步。市議員十四選區要遍地開花,都要有一些人選可參選,已接觸一些人,也不排除海選。他說,本屆立委選舉,民眾黨在台中的政黨票,是各縣市中排名第二高的,對於台中的經營,民眾黨有信心。

時代力量也將至少提名四位議員人選

對此,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坦承,民眾黨的參選,對民進黨及國民黨的選情都有影響,民進黨會嚴陣以待。由於市議員選舉是複數選區,加上時代力量也表達會在台中市提名市議員,因此民進黨此次的市議員選舉會保守提名。至於市長人選,李天生表示,並不擔心,因為民進黨的執政是品質保證,而且目前的人選不論是蔡其昌或林佳龍都很優秀。

國民黨主委林敏霖也表示,民眾黨的參選,對國民黨及民進黨都有影響,國民黨會全力以赴,在此次市議員選舉,會繼續朝向過半數努力,國民黨將會以盧秀燕市長連任、市議會持續過半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