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殲十又來亂 共機本月七度擾台

共軍頻擾台,立委蔡適應認為,國軍亟需加強空軍的投資。(資料照)

共軍頻擾台,立委蔡適應認為,國軍亟需加強空軍的投資。(資料照)

2020/06/22 05:30

〔記者涂鉅旻、蔡宗憲/綜合報導〕我國空軍司令部證實,中共「殲十」戰鬥機昨中午短暫進入台灣西南方外圍空域,空軍立即廣播警告、派偵巡戰機驅離。根據國軍公開紀錄,這是共機今年第十四度侵擾我國外圍空域,也是這個月以來第七次。

據了解,共機此次進入我國西南方外圍空域的數量不多,在我軍兩度廣播並派戰機前往應處後,共機立即脫離我國防空識別區。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國防部公開紀錄,這也是中共軍機今年第十四度襲擾我國外圍空域,其中一月、三月、四月及五月各一次;二月三次;六月迄今則已多達七次,且共機本月皆在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活動,機種則有Su-30戰機、殲十戰機、殲十一戰機、運八軍機等。

對於共機頻頻在我西南方外圍空域活動,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中共軍機活動可能和南海兵力部署或「協同作戰」訓練有關,若是後者,我國必須嚴加注意。過去擾我外圍空域的共機,大多自中國東南沿海的空軍基地起飛,但近年也有自華中地區起飛的紀錄,假如中共軍機自不同基地起飛,且部分軍機在我國偵蒐、掌握範圍外之地啟程,將增加我國研判共軍動態的難度,並對我國防衛造成更大壓力。

蔡適應認為,國軍亟需加強空軍的投資,例如,我國雖已爭取向美採購六十六架F-16V bolck70戰機,但在既有戰機須負擔高壓力任務,並考量飛行損耗情況下,我方是否進一步爭取提升F-16V戰機在台維修能量,或再向美方爭取其他先進機種,都值得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