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陸射飛彈逾2700枚 美台高度戒備

中共陸基飛彈數量估計

中共陸基飛彈數量估計

2020/06/22 05:30

美國會籲增太平洋部隊飛彈防禦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持續強化軍力,美國國防部去年發布的「中國軍力評估報告」統計,中共陸射彈道、巡弋飛彈的總數,已達一三四○枚至二七四○枚,對台灣、美國等印太國家構成嚴峻威脅。為此,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近期通過「太平洋威懾倡議」,納入增加太平洋地區部隊飛彈防禦的內容,國軍今年也實施愛國者、天弓飛彈射擊訓練,驗證反飛彈能力,並持續研發及精進既有飛彈的性能與射程,全面強化反飛彈戰力。

美國國防部二○一九年公布的「中國軍力評估報告」,揭露隸屬於中共火箭軍的陸射彈道飛彈、巡弋飛彈總數最大值達二七四○枚,較二○一八年公布的一九三○枚,大增八一○枚。

軍方人士指出,美軍報告揭露的中共火箭軍飛彈,並非全數針對台灣部署,遠程、洲際飛彈等意在威懾美國,但我國未輕忽短程、中程飛彈及火箭彈的威脅,持續強化因應作為。

我國軍實彈訓練驗證反飛彈能力

有關強化反飛彈戰力,國軍持續進行反飛彈射擊訓練,今年將以天弓二型飛彈作為靶彈,驗證愛國者飛彈的攔截能力。

另,我國自製「天弓三型」飛彈已實戰部署,國軍正進一步研製增程型飛彈,將射擊高度自四十五公里提升至七十公里左右,能在更高的空域攔截敵方飛彈。

原供空軍IDF經國號戰機使用的天劍二型防空飛彈,未來將供陸軍、海軍使用,陸軍已在今年起編列一四三億餘元採購「陸射劍二」飛彈用於野戰防空;海軍新型艦艇未來也可望使用「海劍二」飛彈,作為軍艦防空的主力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