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讓大港再次揚起希望聲音

民進黨中常會昨日通過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陳強調,他準備好了,「回鄉的我要跟高雄一起打拚。」 (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中常會昨日通過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陳強調,他準備好了,「回鄉的我要跟高雄一起打拚。」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6/18 05:30

民進黨通過徵召 陳哽咽「上次敗選如同死了一次」

〔記者楊淳卉、彭琬馨、李欣芳/台北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將於八月十五日投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決定辭官參選,民進黨中常會昨也通過徵召陳其邁參與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於常會中一度哽咽落淚,會後他在「力挺高雄,大步邁進」提名記者會上表示自己「準備好了」,相信可以在現在既有的基礎之上,帶領高雄邁向美好的未來,而他是唯一人選,未來會打造以民為本、高滿意度的市府團隊,讓「大港」再次揚起希望的聲音。

「準備好了 一定會光復高雄」

據轉述,陳其邁在中常會中表示,九合一的敗選對他來說「如同死了一次」,他很感謝黨中央給他機會參與補選,他也會好好把握、「一定會光復高雄」。

陳其邁說,高雄是一個求新求變的城市,他深刻檢討自己在二○一八年努力不夠,讓很多市民朋友失望;對他來說,這不僅是人生的挫折,誠如他在高雄中學畢業典禮中與學弟和自己勉勵,「跌倒了,爬起來,爬不起來,用爬的也要爬到目的地。」

陳其邁表示,高雄對他來說是一生懸命的地方,是永遠的故鄉。最近的罷韓投票,展現高雄人的氣魄、對民主的堅持,希望高雄重新再出發的堅定意志。他要告訴所有高雄市民,他可以落實蔡英文總統對高雄的承諾,他相信自己可以在現在既有的基礎之上,帶領高雄邁向美好的未來,而他是唯一人選。

陳其邁也說,在行政院這段期間,有幸與蘇院長一起打拚,他相信「衝衝衝、緊緊緊」打造以民為本、高滿意度的市府團隊,讓大港再次揚起希望的聲音,擦亮「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這是他做為民進黨從政同志並接受民進黨徵召的重要歷史任務。

蘇揆:盼早日看到陳以市長身分列席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批准陳其邁辭呈,感謝他一年多來的貢獻,晚間並率各部會首長與陳其邁在圓山飯店餐敘,提前歡送陳其邁;據轉述,蘇揆期盼早日在行政院院會看到陳以高雄市長身分列席。陳其邁今天將參加最後一次行政院院會,與閣員們正式道別。

陳其邁在餐會中表示,他二○一八年角逐高雄市長選舉落敗後,和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一起進入內閣為人民服務,當初被譏為「敗選者聯盟」,後來得到人民的認同,讓蔡總統順利連任,他感觸非常多,也希望將「有政府、會做事」的香火,延續到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