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市長 會做事」 陳其邁競選主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即將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昨天他在一場活中表示,希望有機會把心力奉獻給故鄉。(記者王榮祥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即將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昨天他在一場活中表示,希望有機會把心力奉獻給故鄉。(記者王榮祥攝)

2020/06/15 05:30

將成立競總 積極把該走節奏走完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八月十五日登場,民進黨中常會本週三將徵召提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黨內人士表示,補選和一般選舉氛圍不同,有別於二○一八年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時,「不設競選總部」冷處理,此次補選將成立競選總部,積極把該走的節奏走完,記取二○一八選舉教訓,並以「有市長,會做事」作為競選主軸,目標將補選投票率衝至三成以上。

憂動員疲勞 盼衝三成以上投票率

黨內人士指出,歷次補選投票率都在三成上下,然而高雄今年歷經總統選舉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八月十五日又要市長補選,重複動員恐會有動員疲勞的問題,市民投票動機將降低。因此,如何增加選民投票動力將是挑戰,希望能將投票率衝到三成以上。

黨內人士指出,在民進黨週三正式提名陳其邁參選後,首先要做的是綠營及其他友黨勢力的整合,包括時代力量和台灣基進等。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後,選戰主軸將朝向「有市長,會做事」來發揮,一來是凸顯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的荒謬行徑,二來是和目前蘇貞昌內閣的行政團隊做出連結。陳其邁擔任政院副院長期間,在防疫工作擔任重要角色,未來陳從中央前進地方,也要喚起選民對他在防疫期間角色的印象。

陳其邁十日與民進黨高雄市議員聚會聽取市政意見,昨也前往高雄走訪基層。黨內人士指出,中選會六月廿日開放候選人登記後,相關造勢活動將陸續展開。包括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立委趙天麟帶領下,與高雄市黨部分進合擊競選,民進黨七月十九日全代會也會有相關造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