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看罷韓︰民意否定親中路線

93萬多票罷韓成功,選民頻喊「我高雄、我驕傲」。(資料照)

93萬多票罷韓成功,選民頻喊「我高雄、我驕傲」。(資料照)

2020/06/08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罷韓投票結果讓部分外媒解讀國民黨的親中色彩被民意否定,也牽涉國民黨兩岸論述改革。國民黨立委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並非單一因素,國民黨兩岸論述非主因;一名黨內青壯派則說,罷韓投票是對國民黨路線的不信任投票,但國民黨仍不能得罪核心支持者,不至於影響改革委員會提出的兩岸改革。

反映台灣對中態度日趨強硬

華爾街日報報導,身為台灣最知名親中派政治人物之一的韓國瑜被罷免通過,這是主張對中國採取更通融態度人士五個月內的第二場選舉挫敗。紐約時報報導,韓國瑜以親北京政見競選總統,最終敗選 ,這次罷免投票結果,反映出台灣對中國態度日趨強硬。

部分外媒更直指,台灣選民把親中市長趕下台,與國民黨的兩岸論述有關,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結論將在六月中出爐,對於九二共識的論述是否有變,仍是關注焦點。

一名國民黨青壯派人士認為,九十三萬的罷免票不只是針對韓國瑜,恐怕是國民黨的路線不被台灣民眾買單,外媒看罷免案的結果,不是單看韓的問題,而是推估出國民黨正嚴重萎縮,正在成為台灣第三大黨的警訊,未來北京對台灣的政策,恐怕會逐漸強硬。

這位人士表示,即使國民黨在兩岸路線上節節敗退,改革委員會對於兩岸的論述恐怕也不容易改變,國民黨要拉高北京的期望,但在台灣整體民意拉扯下,仍要與民進黨有所差異,如果兩岸論述傾向民進黨,國民黨就得罪核心支持者,泛藍支持者會被台灣民眾黨瓜分,十分兩難。

藍委︰國民黨兩岸論述非主因

不具名的國民黨立委則認為,罷韓高票通過絕對不只單一因素,主因在於韓國瑜一開始根本就不該選總統,罷免通過只是延續今年總統大選的第二次挫敗,外媒分析的國民黨兩岸論述只是一小部分因素,並非主因,畢竟國民黨在二○一八年勝選時,兩岸論述也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