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六月六日 出門挺商家

前立法院王金平出席消防基金會會議,針對罷免投票,王金平受訪時表示身為國民黨員,希望高雄市長韓國瑜能「做好做滿」。(記者羅沛德攝)

前立法院王金平出席消防基金會會議,針對罷免投票,王金平受訪時表示身為國民黨員,希望高雄市長韓國瑜能「做好做滿」。(記者羅沛德攝)

2020/06/04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昀、葛祐豪/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週六投票,國民黨昨天停開中常會,相關黨務幹部與部分中常委南下高雄援韓,相較民進黨呼籲高雄市民踴躍投票,國民黨則主張「六月六日,我們不要政治,一起出門消費挺商家!」實際參與救援的黨內人士坦承,動員反罷力量有限,六日通過罷免的可能性不低。

高喊不要政治 籲高雄人不要被誤導、欺騙

有無補選備胎人選?這位人士強調,黨中央沒有討論,大家都有「時到時擔當」的默契,對國民黨而言,通過與不通過機會各半,如果罷免未過,先想是多餘的,如果通過,當然要想後續因應,但有兩種不同的情況,一種是票數低空掠過罷免門檻,另一種是高票通過門檻,下一步要如何走才能贏得補選民心的思考點會不一樣。

被問到五十七萬多票的罷免門檻是否容易跨過?黨內人士坦承,「這個數字簡直不算門檻」,如果今天藍綠處境顛倒,被罷的是綠營市長,國民黨來罷免也不難。

至於最後幾天還能做些什麼?黨內人士表示,黨主席江啟臣與韓國瑜的共識,就是以市政、防疫、振興經濟為優先,罷免案就交給高雄市民決定,畢竟被罷免的一方除了柔性透過訴求高雄市路平、防治登革熱、不淹水,爭取市民認同、再給執政團隊機會外,很難有其他施力空間,並寄望南部人心中還有一把尺,「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看。」

國民黨指控罷韓團體有刻意抹紅、惡意挑釁、執意抹黑、任意栽贓、政黨對決等五大奧步,呼籲高雄人不要被誤導、欺騙,「六月六日,我們不要政治,一起出門消費挺商家!」

盼韓做好做滿 王:不會去投票

過去力挺韓國瑜選市長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時對罷免案回應表示,身為國民黨員及「當初的支持者」,希望韓做好做滿,他六日在中部有既定行程,不會去投票,也不會呼籲民眾要不要投票。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說,王院長的呼籲,當然值得大家多多思考,高雄市政府一如既往,專注在市政,好好把成績做出來,相信就不會辜負王院長對高雄的期待與期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