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若出現「最壞」情況… 國民黨未超前部署大咖參戰

「罷韓演習三山站出來」,昨首站到旗山,民眾反應十分熱絡。(記者蘇福男攝)

「罷韓演習三山站出來」,昨首站到旗山,民眾反應十分熱絡。(記者蘇福男攝)

2020/05/25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結果未定,面臨可能進行補選的最壞情況,國民黨黨務人士坦言,只能全力面對罷韓投票,無「超前部署」空間,未安排黨內大咖遷戶籍到高雄備戰;但黨內也指出,罷韓若成功,韓陣營可提法律戰,延後舉行補選,大咖遷戶籍到高雄戰補選,仍是可能選項。

屆時仍可祭法律戰拖延補選

距離六月六日的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剩下不到兩週,藍營內部評估,高雄上週出現豪雨,雖然積水退很快,但罷韓陣營仍緊咬部分地區出現積水進行政治操作,藍營全黨上下已全力協助韓陣營打輿論戰,但情勢依然艱鉅,難以樂觀;最後階段,對手的攻勢恐怕更為猛烈,藍營須步步為營。

依選罷法規定,韓國瑜若被罷免成功,選舉委員會應於投票完畢七日內公告結果,被罷免人解除職務。且依據地方制度法規定,直轄市長若去職,職缺由行政院派員代理,在三個月內完成補選。

對於可能三個月後要面臨補選的「最壞」情況,國民黨黨務人士指出,若罷韓能過關,藍營補選的勝算也十分渺茫,罷免投票才是最重要的一役,綠營與罷韓陣營結合,最後時刻的攻勢不會善罷甘休,藍營必須全力因應,六月六日以後的事情,國民黨無「超前部署」的空間。

但面臨可能的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基層已點名的黨內大咖,如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甚至三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葉匡時、陳雄文也被點名備戰,但據了解,被點名者戶籍皆未在高雄,也過了遷戶籍的最後期限,恐怕只能找戶籍還在高雄的在地民代上陣。

藍營指出,國民黨現在要討論補選戰略難免尷尬,所以才看似找不到人戰補選,只能看罷免結果出爐後再討論,但藍營不會找不出辦法,仍可祭出法律戰拖延舉辦補選,為藍營大咖遷籍高雄作戰爭取時間,「不至於找不到人出馬」,要看整體戰略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