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動助韓計畫 陳玉珍擬邀韓登東沙

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撰寫的「反罷韓目前面對的困境及推動策略」文件前天曝光。(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撰寫的「反罷韓目前面對的困境及推動策略」文件前天曝光。(記者黃佳琳攝)

2020/05/20 05:30

〔記者林良昇、黃佳琳/綜合報導〕距離六月六日罷韓投票日不到三週,立法院國民黨團啟動助韓計畫,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也肩負重任,考慮計畫於下週安排考察被劃為高雄市轄區的東沙島,讓高雄市長韓國瑜登島宣示主權。

在投票前的關鍵時刻,握有委員會排案權的國民黨召委自五月初已陸續安排到高雄「考察」交通、農業及基礎建設,力挺高雄市政,也作球給韓市府宣揚市政,緩解罷韓聲勢。

在罷免投票前最後一週,因應共軍傳出將在東沙島附近軍演,國民黨團將下猛藥,由陳玉珍安排內政委員會到東沙島考察,甚至邀韓國瑜一同前往,宣示中華民國主權。陳玉珍昨受訪時表示,「我之前就想去了」,正在與相關單位溝通中。

下屬認證愛說大話 韓︰感謝、尊重

另外,為化解罷韓能量,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撰寫的「反罷韓目前面對的困境及推動策略」,文件前天曝光。李在文件中建議韓透過臉書或直播,自我檢討、誠摯道歉,還提醒韓「謹言慎行、不要亂開玩笑,亂比喻(尤其對女生),話不要講滿講大,自己做不到就不要誇大其詞,徒增困擾」。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何權峰昨天質詢時,李樑堅坦承是出自他的手筆;何點名韓國瑜,要他說說被自己下屬認證「愛說大話」的看法。韓起身回應,建議他的資料非常多,李的看法來自學術界,要求比較嚴謹,他對李局長除了感謝,也是尊重。

由於文件簽署的時間是五月十一日星期一,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質疑李樑堅用上班時間反罷韓,李暴怒反嗆「我是用禮拜天寫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