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政忠掌科技部 李永得任文化部長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將接掌文化部。(資料照)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將接掌文化部。(資料照)

2020/05/16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持續內閣改組人事徵詢,科技部長由政務委員吳政忠接任;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接掌文化部;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升任主委;財政部政務次長吳自心生涯另有規劃請辭獲准,常務次長阮清華升任政次;交通部政務次長由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升任,接替請辭政次獲准的黃玉霖遺缺。

楊長鎮升任客委會主委

僑委會新任委員長人選,將由蔡英文總統定奪,傳出可能由熟悉台商的前立委莊碩漢接任,但總統府表示,有確認的安排規劃就會正式對外宣布。莊碩漢則說:「未獲徵詢、一無所悉」。

內政部長徐國勇、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長林佳龍、教育部長潘文忠、法務部長蔡清祥、勞動部長許銘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環保署長張子敬、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工程會主委吳澤成等人都留任。

行政院幕僚指出,吳政忠具有科技學術專業背景,負責擬定蔡總統兩次大選時的科技領域政見,蘇揆相信吳對於未來推動蔡總統的科技政見,包含AI人工智慧運用、半導體計畫、航太產業發展、強化人才培育做為台灣下個世代的科技競爭力,都能全力以赴,不負所託。

對於李永得接替鄭麗君出任文化部長,政院幕僚說,李在文化圈經營已久,曾擔任公視總經理,對於電視產業生態並不陌生。

蘇揆在約詢時特別鼓勵李永得,文化部業務除了文化推廣、文資保存外,影視音產業與文化產業創投也不能偏廢,繼續耕耘台灣文化。

對於阮清華接任財政部政次、陳彥伯擔任交通部政次,政院幕僚說,兩位新任政次都從基層做起,有完整歷練。

交通部另一政次王國材與財政部另一政次莊翠雲都留任。

科技部長由政務委員吳政忠接任。(資料照)

科技部長由政務委員吳政忠接任。(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