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演習今晚才登場 警方先來關切

罷韓團體計畫十六日晚在高雄駁二舉行「罷韓演習」,引發高市警關切。
(記者王榮祥翻攝)

罷韓團體計畫十六日晚在高雄駁二舉行「罷韓演習」,引發高市警關切。 (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5/16 05:30

〔記者王榮祥、黃佳琳、黃旭磊/高雄報導〕罷韓團體計畫今(十六日)晚在高雄駁二舉行「罷韓演習」,邀民眾一起綁黃絲帶見證光榮一刻,卻遭高市警關切,提醒未經申請活動若妨礙秩序,會視情況依法偵辦。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質疑,到駁二逛逛犯法嗎?

Wecare高雄透過臉書宣布,今晚六點六分在駁二特區發起「六六六罷韓演習」,邀請鄉親把黃絲帶一起綁出門,讓滿城盡是民主黃絲帶。

Wecare高雄說明,原本是高雄文化創意象徵的駁二,在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日漸蕭條,大港開唱不見了、文創活動展覽也越來越少,因此Wecare高雄力邀市民朋友,今天傍晚一起到駁二,給苦撐的商家跟藝術家紓困,幫駁二加油,一起撐到六月六日。

高市警局表示,這項活動未經合法申請,警方會視現場情況蒐證,若人潮太多影響交通及周邊秩序,會要求活動主辦方設法改善;若勸導無效,將立即要求取消或中止活動;再不聽從將依法偵辦。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警察是公權力執行者,不該看到黑影就開槍,他想請警察局長說清楚,要申請什麼?今天沒集會也沒遊行,就是邀大家到駁二振興經濟,週六出門走走逛逛犯法嗎?

Wecare高雄表示,無論有沒有拿到絲帶都可以一起來,今天傍晚五點半會在駁二特區安排四個黃絲帶發送點,分別為大義街OK便利商店、大勇路普高精舍樓下、七賢路牌樓附近、西子灣捷運站二號出口外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