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案答辯書 韓引心經:心無罣礙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罷免案的答辯書中,引用「心經」強調「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並列出十五項施政成績單。(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罷免案的答辯書中,引用「心經」強調「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並列出十五項施政成績單。(記者許麗娟攝)

2020/05/06 05:30

列15項政績 強調「任憑風雨、努力向前」

〔記者謝君臨、王榮祥/綜合報導〕「罷韓案」將於六月六日舉行投票,中選會昨天公布被罷免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答辯書,內容洋洋灑灑超過五千六百字,開頭引用「心經」內容,強調「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並列出上任後的十五項施政成績單,包括「愛情摩天輪開發案」,最後還強調「任憑風雨、努力向前」。

Wecare:抄完心經抄市政報告

罷韓團體Wecare高雄指出,韓的答辯書幾乎全抄襲,痛批連寫答辯書都不認真,抄完心經抄市政報告,連標題都照抄!

中選會昨天發布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公告,包括罷免理由書、答辯書等事項。面對「背棄承諾,當選高雄市長四個月內宣布被動選總統」等罷免理由,韓除了引用心經外,也拿出自己的施政成績單答辯,內容包山包海,包括「招商引資、特色觀光、發展經貿、清溝路平、兼顧城鄉、改善空品、落實防疫、防制毒品、友善托育、安穩享老、閱讀城市、數位雙語、國際交流、行銷高雄、青年築夢」等十五項。

細看內容,可於答辯書中的「發展經貿,提振產業」部分,發現「愛情摩天輪開發案」,不過內容僅寥寥八十字;指今年一月美國團隊來訪遞交合作文件;同時積極邀請樂園業者、商場經營業者或其他廠商於愛河周邊投資,發揮高雄港灣城市優勢,全力衝刺高雄的經濟發展。

其他包括「武漢肺炎防疫」已召開十八次應變會議;「下水道修繕」已完成五八五公里檢視,已清淤約二八四.六公里;「招商引資」去年重大民間投資金額累計達二二一二億元等。文末,韓國瑜不忘強調,自己一直認真、踏實、勤奮不懈地為高雄打拚,「任憑風雨、努力向前」。

對於韓國瑜的答辯,Wecare高雄昨批評,指出答辯書十五個標題中,有十一.五個都照抄(市政報告),內容也多是施政報告內容的精簡,顯現偷懶的程度。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指出,市長訴說價值觀並列舉歷來政績,政治運動團體為批評而批評,其言論已無公允性可言。他也提醒罷韓團體始終拿不出市長夫人向民政、教育兩局施壓的證據,是否願承認自己是騙子並向大眾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