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艘600噸級 海巡署巡防艦「安平艦」 下水

海巡署新建首艘六百噸級巡防艦「安平艦」昨下水,可望提前交船。(記者洪臣宏攝)

海巡署新建首艘六百噸級巡防艦「安平艦」昨下水,可望提前交船。(記者洪臣宏攝)

2020/04/28 05:30

〔記者洪臣宏、涂鉅旻/綜合報導〕海巡署首艘六百噸級巡防艦「安平艦」昨下水擲瓶,可望提前交船,該艦具備平戰轉換功能,預留雄二、雄三飛彈發射基座及管線,平時捍衛藍色國土,也可搖身一變成為國防戰力。

具備平戰轉換功能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偕同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等人,在中信位於高雄市旗津區的高鼎廠區主持「首艘六百噸級巡防艦下水、第三艘開工暨第三艘卅五噸級巡防艇交船聯合儀式」。

陳其邁致詞表示,國艦國造政策從二○一八年起編列了四百廿六億元預算,希望讓造船產業鏈從設計、製造到維保都能一氣呵成,六百噸級巡防艦預留了飛彈系統管線,不僅平時打擊犯罪,戰時可守衛台灣主權,具備「平戰轉換」功能,國艦國造未來可以創造八千個就業機會、一千億元產值。

新造六百噸級巡防艦參考海軍沱江艦設計基礎,海巡署艦隊分署分署長謝慶欽說,其最大特色為甲板保留了雄二、雄三飛彈發射基座,也增加了警備救難區及救難艇,大幅提升巡防能量。

他說,根據海巡艦艇發展計畫,要建造一百四十一艘艦艇,第一艘六百噸級巡防艦原定今年十二月底交船,現在可望十月底提前交船,也希望未來所有艦艇都能提前交船。

可望十月底提前交船

昨同時完成澎湖海巡隊三五八三艇交船,該艘新造卅五噸級巡防艇最高船速可達四十五節,是國內目前最快的執法船舶,該艇更具備水砲功能,射程可達六十公尺,能大幅提高取締越界大陸船舶及查緝走私偷渡效能。

澎湖海巡隊新艇交船

據了解,為「安平艦」原型艦的海軍沱江級巡邏艦,後續量產艦也陸續開工,首艘艦預計二○二一年下水,預計二○二六年以前交付三艘給海軍。據透露,海巡署六百噸級巡防艦與海軍沱江艦相同,都可搭載雄風三型、雄風二型反艦飛彈與海劍二型防空飛彈,因此可成為輔助海軍的重要戰力。

而未來海巡署也會和海軍密切協調,甚至有機會共同演練,強化「平戰轉換」的速度與戰力發揚;一旦遭遇戰事,軍方將視情況派遣武器操作專業團隊登上海巡艦,和海巡官兵合力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