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譚德塞下台 全球連署破百萬

加拿大網友在全球最大請願平台Change.org發起的「要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下台」連署,截至昨晚已有超過一百萬人連署。(圖取自Change.org網站)

加拿大網友在全球最大請願平台Change.org發起的「要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下台」連署,截至昨晚已有超過一百萬人連署。(圖取自Change.org網站)

2020/04/25 05:30

連署書並批世衛排台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今年一月底由加拿大網友Osuka Yip在全球最大請願平台Change.org發起的連署,要求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下台,連署書並提到,台灣不該因任何政治因素被排除在世衛體系外。截至昨日晚間為止,已有超過一百萬人連署。

連署內容提到,今年一月廿三日,譚德塞不願宣布在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且目前此疾病沒有治療方法;全球感染武漢肺炎人數急遽增加的原因,部分與譚德塞低估該疾病有關,因此連署認為譚德塞不適任世衛秘書長,要求譚德塞立刻辭職。

連署書也說,許多人真的十分失望,世衛本應維持政治中立,然而譚德塞未經調查就全然相信中國政府提供的死亡與感染病例數字;連署書並說,「台灣不該因任何政治因素而被排除在世衛之外」,比起世衛「篩選」為成員國的一些國家,台灣的科技還更先進。

此份連署書雖未具有約束力,但連署人數破百萬,也凸顯譚德塞在全球引起的不滿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