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傳手術後病危 國際關注

(路透檔案照)

(路透檔案照)

2020/04/22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廿一日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動心臟手術後命危,消息來自多名知情的美國官員,美方研判此情報可信,正密切關注此事,並商討應變計畫。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廿一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坦承美國不清楚金正恩的現況,正觀察情況發展。中國與南韓則是淡化此一問題,中國外交部稱不知此消息何來;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高層官員向韓聯社表示,沒跡象顯示金正恩健康有恙。

南韓︰無跡象顯示金的健康有恙

由脫北者經營的南韓網路媒體《每日北韓》廿一日稍早報導,金正恩十二日在平安北道香山郡妙香山附近、專為金氏家族治病的香山治療所(Hyangsan Hospital)動心臟手術,目前正在當地香山別墅接受專業照料。他的醫師團隊來自首都平壤三家醫院,多數在評估金正恩術後狀況穩定後離去。CNN報導指出,多數醫生在十九日離開,只有少數繼續留在當地;另有金正恩保鑣近卅人,還不包括提前部署在香山別墅周遭的護衛隊。

金正恩十一日現身出席北韓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四天後,該國迎來紀念北韓勞動黨創黨暨開國者金日成誕辰的太陽節參謁錦繡山太陽宮大典,卻不見金正恩出席報導,這是他自二○一二年掌權以來首度缺席,病重傳聞恐非空穴來風。

心血管有問題 常上白頭山導致惡化

《每日北韓》的單一消息來源指出,金正恩心臟問題來自他肥胖、菸癮及過勞等問題,導致其心血管去年八月以來處於發炎狀態;偏偏他近來多次造訪東北亞最高的中韓邊界白頭山,山區氣壓低,以致病情惡化。此人另指出,十二日當天曾有一架直升機遭目擊從平壤起飛,金正恩專車也同時出動,但無法得知他搭乘何者。根據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最近一次前往白頭山為去年十二月。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姜珉碩廿一日表示,目前尚未發現北韓內部有「異常動靜」,對於金正恩的健康狀況,青瓦台無可奉告。但青瓦台不具名高層官員向韓聯社表示,金正恩和親信目前待在地方城市,沒有跡象顯示他身體有恙,北韓黨、軍與政府都沒有出現進入緊急狀態的跡象。

觀察家認為,從一一年病逝的金日成到隔年接棒的金正恩,北韓官媒只要重大活動未報最高領導人行蹤,健康揣測即隨之四起,外界只能靠國家媒體和官方宣傳影片找尋蛛絲馬跡。金正恩一四年也曾消失超過一個月,後來他拄著枴杖現身,南韓情報人員才知道他去開刀切除腳踝囊腫。此次傳聞也有待觀察,甚至有分析師認為,或許他十五日只是顧慮「武漢肺炎」疫情,才避免與會群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