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備戰士未落實境管 立委︰成保密漏洞

今年的後備戰士有四人涉機密,卻僅兩人被境管。圖為海軍陸戰隊去年進行反恐操演。(資料照)

今年的後備戰士有四人涉機密,卻僅兩人被境管。圖為海軍陸戰隊去年進行反恐操演。(資料照)

2020/03/31 05:30

今年165人4人涉密 僅2人境管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為強化保密作為,不僅將中科院人員境管核准層級提升至國防部本部,亦制定涉密軍工業者出境管制規定。不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昨直指,我國今年核定的一百六十五名「後備戰士」之中,有四人涉及機密,卻僅兩人被境管,顯見制度和機密保護都有漏洞。國防部回應,國軍正修訂相關規定,研擬對所有的「後備戰士」境管。

軍方修訂規定 擬對所有人境管

國防部二○一七年起實施「後備戰士」制度,開放具備中、高專長的退伍志願役官兵報名,經錄取、簽約後,須在週末返回部隊服役,傳承所長與經驗,另也須參與演訓。根據國軍規劃,每年「後備戰士」招募數約一百至兩百餘人,今年預計招募兩百四十人。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經濟部與科技部相關官員,進行「國防產業發展條例」與配套措施專案報告。趙天麟質詢時指出,國軍今年至今共核定一百六十五名後備戰士,有四人涉密,但實際上被境管者只有空軍兩名校級軍官,其餘人員若出國,軍方恐怕很難掌握。

趙天麟強調,境管並非禁止官兵出國,而是「不能偷偷出國」,藉此做好保密工作,並顧及後備戰士官兵在外國的安全。因此他呼籲,國軍應對後備戰士實施全面境管,比照現役官兵規範,禁止未經核准者前往中、港、澳,出國也應報准。

對此,張冠群表示,國防部目前正修訂年度「後備戰士實施計畫」,研擬對所有後備戰士實施境管、重新簽訂契約、審定機密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