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繞台不算挑釁」黨內同志怒:吳斯懷快離開立院

二月以來,共軍戰機已四度騷擾我外圍空域,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竟稱中國軍機繞台法理上不算挑釁。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直言吳斯懷不適任不分區立委,民進黨立委也痛斥吳心不向台灣,要他滾回北京人民大會堂。(資料照)

二月以來,共軍戰機已四度騷擾我外圍空域,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竟稱中國軍機繞台法理上不算挑釁。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直言吳斯懷不適任不分區立委,民進黨立委也痛斥吳心不向台灣,要他滾回北京人民大會堂。(資料照)

2020/03/22 05:30

立委轟吳:心不向台灣 滾回北京人民大會堂

〔記者陳昀、林欣漢/綜合報導〕中國軍機多次騷擾我外圍空域,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竟指法理上不算挑釁,要國防部不要誤導。吳斯懷這番言論連黨內同志都看不下去,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昨天直言,身為國民黨的一員,真心覺得吳斯懷不適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他只會打擊民眾對國民黨的信任跟信心,我希望這樣的人可以儘早離開立法院。」

謝國樑:吳打擊民眾對國民黨的信心

民進黨立委也痛斥吳斯懷心不向台灣,要他滾回北京人民大會堂,並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處理」,否則吳斯懷等於國民黨。

謝國樑在臉書發文表示,吳斯懷曾是國軍將領,難道在過去服役期間,吳也是如此看待中國軍機、軍艦繞台的軍事演練?若是如此,要慶幸「他已經退伍」,至少台灣的國軍不會再被錯誤觀念誤導而疏於戒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謝國樑分享本報報導吳斯懷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的新聞連結,並指吳不適任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這只會打擊民眾對國民黨的信任,希望他儘早離開立法院。

林為洲:共軍行為就是挑釁 吳別狀況外

不具名國民黨立委也認為,疫情期間,吳其實可以多關心民生問題,而不是幫任何一方說話,讓自己在風頭上被放大檢視。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緩頰說,新科立委難免會有不恰當的言行,很多立委都曾講錯話,會再提醒新科立委謹言慎行,發言前多了解民意的依歸,畢竟共軍的行為就是挑釁,希望吳斯懷趕快進入狀況。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砲轟說,吳斯懷根本站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立場看事情,面對台灣被解放軍騷擾的壓力,竟然替對方教訓台灣,沒有一絲一毫站在台灣的立場,對他只有不齒、不屑,他對不起軍中同袍,更對不起自己軍人、立委的身分,只對得起習近平過去對他的訓斥。

王定宇:江啟臣若縱容 吳就等於國民黨

王並說,納稅人能安心讓他留在國會嗎?他不只該滾出立法院,更該滾出台灣,回去他的人民大會堂。他並說,江啟臣若不處理,就是縱容對國家不忠、不尊重專業的人留在國會傷害台灣,就是在幫吳斯懷背書,那麼吳斯懷就等於國民黨。

民進黨立委范雲批評,吳斯懷已經不是站在「海峽中間」,是站在另一邊、不跟台灣人站在一起,且已經不是第一次站在共軍立場發言,請吳斯懷「自我了斷」,趕快離開立法院;國民黨若真心想改造,請好好處理吳的問題。

「真的是頭殼壞掉!」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痛批,如果拿兩把槍去吳斯懷家門口繞來繞去,他也會說不是挑釁嗎?呼籲國民黨主動開除吳斯懷,就不用再切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