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索機敏資料 吳斯懷轟國防部居心叵測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遭指向軍方索取涉及資通電軍編制的機敏資料。吳斯懷昨質疑國防部居心叵測,要國防部站出來公開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遭指向軍方索取涉及資通電軍編制的機敏資料。吳斯懷昨質疑國防部居心叵測,要國防部站出來公開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14 05:30

國民黨團挺吳 要求國防部道歉

〔記者陳昀、吳書緯/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本會期加入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卻遭指向軍方索取涉及資通電軍編制的機敏資料。吳斯懷昨質疑國防部居心叵測,並強調不要用這種方式炒作,非常惡質,要國防部站出來公開說明;國民黨團也發聲明抗議國防部惡意扭曲,應向吳斯懷道歉。

軍方:吳有說不必提供機敏資料

國防部回應說,立委基於權責,監督行政部門施政情形,國防部依法提供相關資料,對於資料提供均嚴格遵守「國家機密保護法」的規範辦理;軍方人士則透露,吳斯懷在協調會上,確有表達涉及機敏的資料就不用提供。

吳斯懷辦公室發新聞稿指出,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委可依問政需要要求部會提供不涉機敏之公開資訊,調閱資料不限其所屬委員會,吳斯懷上任後請各部會都提供基本資料,不但不曾要過任何機密資料,還特別提醒機密資料不用提供。

吳斯懷聲明,當天與國防部意見交換時,特地強調這是公開資訊,特定媒體會知悉當天會議內容,是否為國防部與會人員所為,迄今未真實說明,其居心叵測,是否欲造成外界誤解,藉此造成立委問政索取資料的寒蟬效應?

吳斯懷受訪表示,希望不要用這種方式炒作,對所有立委合法行使職權非常不尊重,這是非常惡質的案例,「國防部應該站出來公開說明,不是我來說明」。吳重申,他沒有要求機密資料,調閱的只有各軍種的基本數據、國防白皮書的公開資料等,資通電軍則只是「交換意見」。

趙天麟:吳的忠誠度受到高度質疑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說,若是其他立委調閱可能不會引發爭議,但吳的忠誠度始終受到台灣社會高度質疑,這就如同過去官司纏身的立委,不應該進入司法委員會一樣,吳調閱的資料雖不是機密性質,但其行為就像初入淺水區,若之後往深水區,接觸到機密會議如入無人之境,所以才要對吳的行為嚴厲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