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眾院415:0通過台北法案// 美宣告:與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眾議院4日通過「台北法案」,眾院議長裴洛西強調,美國國會藉此告訴世界「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法新社)

美國眾議院4日通過「台北法案」,眾院議長裴洛西強調,美國國會藉此告訴世界「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法新社)

2020/03/06 05:30

〔記者呂伊萱、蘇永耀/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四日以四一五票贊成、無人反對,一致通過「台北法案」,該法案主張美國政府應強化台灣對外關係,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和強化台美貿易關係。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會後發表聲明強調,美國國會藉此重申對台灣的堅實支持,並告訴世界「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強化台美經貿

「台北法案」參院版於去年五月提出,十月底以一致同意方式通過;眾院去年十月中旬也曾提出眾院版,不過四日表決通過的是參院版,但內容稍作修正,因此須再回到參院處理,參院通過後送交白宮,經川普簽署後生效成為正式法律。

蔡英文總統昨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時表示,非常感謝美國國會友人對於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增強台美經貿關係,以具體行動來表達支持。

美國眾議院院會於美東時間四日以四一五票贊成、無人反對,表決通過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領銜提出的「二○一九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簡稱台北法案)。

法案支持台美強化雙邊經貿關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鼓勵美國政府應採取作為,賞罰雙管齊下支持台灣對外關係,希望以實際行動反制中國排擠台灣行徑,整體提升台灣國際地位。

眾院議長:向全世界傳達美台關係

裴洛西在眾院院會後發布聲明表示,台灣是美國在亞洲地區的關鍵盟友,也是重要的民主夥伴,藉著通過「台北法案」,美國國會再次重申對自由、開放及民主台灣的堅實支持;「今後的每一天,國會將持續向全世界傳達─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裴洛西強調,「台北法案」透過維護及提倡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肯定並支持台灣對民主的承諾。美國迫切要做的是鼓勵盟友及夥伴加強與台北的外交關係,以及確保台灣在國際決策場域有一席之地,「包括聯合國」。裴洛西並呼籲川普總統儘快簽署該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