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轟六又擾台 國軍4度警告

共軍昨又派出「轟六」轟炸機出海演訓,甚至一度進入我國西南海域防空識別區。圖為2月9日我戰機監控「轟六」。(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共軍昨又派出「轟六」轟炸機出海演訓,甚至一度進入我國西南海域防空識別區。圖為2月9日我戰機監控「轟六」。(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20/02/29 05:30

〔記者黃欣柏、蔡宗憲/綜合報導〕中國國內正飽受武漢肺炎肆虐所苦,然而中共對台武力恫嚇卻未暫歇,共軍昨又派出「轟六」轟炸機出海演訓,甚至一度進入我國西南海域防空識別區。對此,國防部證實昨日下午四時許偵獲中共轟六機航經西南海域,並強調國軍全程予以監控;民進黨立委則紛紛砲轟中共舉動「愚蠢」,質疑這是中共轉移內部壓力的手段。

立委:中共轉移疫情吃緊壓力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這已是共軍至少第三次做出挑釁舉動,前兩次為本月九日「殲十一」戰鬥機、「轟六」轟炸機及「空警五○○」預警機繞行巴士海峽、西太平洋及宮古海峽,以及本月十日「殲十一」戰鬥機由澎湖西南方跨越台灣海峽中線,甚至曾開啟系統鎖定我國派往攔截的F-16戰機。

對於共機再次挑釁,國防部強調,該機在國軍監控下,隨即循原航路返回駐地,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台灣海峽周邊海、空域情勢都能充分掌握,請國人放心。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除了肯定國軍第一時間驅離共機,也痛批北京當局此舉「非常不智」。他表示,全世界應該要合力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中共卻還在用軍機侵擾鄰國,這證明了中共政權的愚蠢,此行為也勢必受到全世界的譴責。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分析,大家都知道派遣軍機繞台是百害而無一利的愚蠢行為,中共之所以一做再做,很可能是因為無法有效控制疫情,在習近平權勢出現危機、內部壓力升溫之下而不得不做。

資深軍事迷老許則對此事件表示,昨天下午至少監聽到國軍四次對著共機喊話「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七五○○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感受到國軍保護領空決心,「聽到真是熱血沸騰,為國軍鼓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