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斯懷指挑釁中國 蔡回擊︰他讓國軍失望

蔡英文總統昨回擊吳斯懷「台灣不挑釁但也不會卑躬屈膝」,出身軍旅的吳斯懷說法,令所有國軍皆感到失望。(記者鄭名翔攝)

蔡英文總統昨回擊吳斯懷「台灣不挑釁但也不會卑躬屈膝」,出身軍旅的吳斯懷說法,令所有國軍皆感到失望。(記者鄭名翔攝)

2020/02/21 05:30

〔記者鄭名翔、彭琬馨、謝君臨、呂伊萱/綜合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質疑蔡英文總統挑釁中國,直言台灣畢竟是弱者。蔡英文昨表示,她是反映真實情況及自我防衛決心,本來就是「國家領導人該講的話」,台灣態度始終拒絕戰爭,但也絕非弱者,「不挑釁但也不會卑躬屈膝」,出身軍旅的吳斯懷如此說法,令所有國軍皆感到失望。

國防部︰中國踰越海峽中線挑釁

國防部昨也不以為然地反問:「究竟是誰在挑釁?」國防部強調,是中共不顧當前疫情嚴峻,踰越海峽中線,挑釁、破壞兩岸現狀及區域和平穩定。

國防部表示,面對中共軍力威脅,國軍秉持「不挑釁、不迴避、不畏戰」的原則,適切應處,「國軍已經準備好了,絕對有信心、有能力守護家園!」國軍將持續為守護國家安全犧牲奉獻,也希望外界不要抹殺國軍對國家安全付出的辛勞。

吳斯懷書面質詢,質疑蔡總統挑釁中國,並稱若中國發動戰爭,「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昨受訪時更說,執政者不要挑釁、輕啟戰端,「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現實問題。

蔡總統回擊說,自己所有發言都是反映真實情況及自身防衛、防疫決心,是國家領導人本就應講的話,台灣基本態度明確,拒絕戰爭但也絕非弱者,不挑釁但也不會卑躬屈膝,出身軍旅的吳斯懷的發言令全體國軍感到失望,而吳斯懷身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是否代表國民黨立場?國民黨也應澄清。

對於吳斯懷的質詢內容,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表示,當前疫情緊急嚴峻,應一致對抗武漢肺炎,他真的不願意看到還有人在這時候講這種令全民憤怒的話,不僅相當不妥當、也對疫情沒有幫助。

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說,吳是國軍出身的委員,質詢內容應善用本身專業,提出怎麼樣讓台灣能夠更強大,強大到中共不敢越雷池一步,來保衛我們國家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