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補選加溫 郝酸數位化是空話 江再批人頭黨員爭議

國民黨主席補選,郝、江相爭。(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補選,郝、江相爭。(資料照)

2020/02/18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逐漸增溫,兩位候選人江啟臣、郝龍斌昨皆透過網路社群打空戰。郝批江所提的扁平化、數位化都是「官話」、「空話」;江則提到近期又傳出的人頭黨員問題,痛批黨內選舉若無法公正透明,那永遠黑幕重重,應公布每日各區黨部新增合格選舉人數量,資訊公開透明。

距離三月七日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日不到三週,江啟臣、郝龍斌昨並未公開露面,仍透過臉書大打空戰。郝表示,國民黨主席要有無私的胸懷,「世代的關聯,不能任意切割」,未來不應限制年齡狀態,決定未來的因素不是年齡,而是能力、心態與經驗。

郝龍斌說,國民黨是有歷史的政黨,不珍惜歷史的人,不會對黨有感情,也不會在乎黨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對黨無感的人,要怎麼愛這個黨、要怎麼領導這個黨?」

對於江啟臣在參選政見中提及國民黨組織扁平化、服務數位化,郝龍斌也批評,若沒有核心價值,所有黨的扁平化、數位化、虛擬化,都是官話、空話,核心價值才能讓國民黨有別於其他政黨。

江啟臣則提及國民黨近期再度傳出的人頭黨員爭議。江指出,最近黨員繳費激增,衍生出人頭黨員爭議,一個黨的內部選舉,若連最基本的黨籍管理問題都無法解決,沒有辦法公正透明,那永遠黑幕重重,恐怕連談改革的資格都沒有。

江啟臣說,選舉公告後無法確定有投票權人數,「是很奇怪的事」,邊繳費邊增加選舉人數,更讓選舉本身失去公平性,這種怪象未來必須終止。黨員的組成,「質比量更為重要」,他當選主席將重新檢討黨費繳交方式,並討論黨權確認的時間點。

江啟臣強調,陽光是最好的消毒劑,這段期間黨中央應回溯到主席選舉公告當天,每日公布各區黨部新增合格選舉人數量,讓所有資訊公開透明,讓有心操作者無所遁形,也讓這次主席補選的選務成為改革的第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