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苗縣黨部主委之爭 吳宜臻退出

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杜文卿(右上綠衣)邀集黨內幹部座談,盼黨部主委選舉黨內不要廝殺,造成分裂。(記者張勳騰攝)

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杜文卿(右上綠衣)邀集黨內幹部座談,盼黨部主委選舉黨內不要廝殺,造成分裂。(記者張勳騰攝)

2020/02/15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改選將於五月登場,目前有四人表態參選,黨部主委杜文卿為避免改選造成黨內廝殺分裂,昨邀集相關幹部座談,與會者達成「團結合作、世代交替」共識,原本有意角逐黨部主委的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吳宜臻宣布退出,開始布局二○二二年苗栗縣長選戰。

四人表態 杜文卿籲勿黨內廝殺

杜文卿指出,目前有意角逐苗縣黨部主委的有縣議員羅貴星、許櫻萍、前縣議員李貴富,以及縣黨部執行委員陳泰源,近日將邀集欲參選者坐下來談,公推大家可認同的黨部主委候選人。

兩屆主委任滿、不再參選的杜文卿,昨邀集黨部執委會、鄉鎮代表及黨籍縣議員等人座談,羅貴星因有要事推派代表出席。

杜文卿指出,因欲角逐者眾,縣黨部主委改選是有史以來最激烈,若黨內廝殺、不團結,會造成民眾反感,尤其在苗栗,團結的民進黨都贏不了國民黨,何況是黨內分裂,他認為國民黨立委已面臨接班問題,只要民進黨團結合作,在下屆縣長及立委選舉仍有機會翻轉苗栗,但希望欲參選者能提早運作及布局。

與會者發言踴躍,一致表達要「團結合作、世代交替」的共識,縣議員陳光軒認為時代力量及台灣民眾黨已在苗栗布局插旗,若黨內再分裂,將會逐漸被其他小黨吞噬,他建議在黨部內另設置青年專責部門,以黨的名義多舉辦活動,拓展年輕票源。

吳宜臻宣布布局下屆縣長選舉

吳宜臻在會中宣布退出黨部主委選舉,以避免黨內分裂,她建議主委應改由五十歲以下的新世代擔任,也呼籲黨員推舉更優秀的年輕從政同志,讓世代交替不要成為口號,她同時正式宣布布局下屆苗栗縣長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