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直用錯誤名字稱呼台灣 吳釗燮嗆世衛:有什麼毛病?

世衛組織(WHO)繼錯植我國確診病例數後,在武漢肺炎疫情報告最新版中,竟又荒謬將台灣更名為「台北及周圍地區」。外交部長吳釗燮推文怒嗆,「WHO你有什麼毛病?」(翻攝自推特)

世衛組織(WHO)繼錯植我國確診病例數後,在武漢肺炎疫情報告最新版中,竟又荒謬將台灣更名為「台北及周圍地區」。外交部長吳釗燮推文怒嗆,「WHO你有什麼毛病?」(翻攝自推特)

2020/02/07 05:30

陳時中:一定要抗議

〔記者呂伊萱、簡惠茹/台北報導〕世衛組織(WHO)繼錯植我國確診病例數後,在武漢肺炎疫情報告中,竟又荒謬將台灣更名為「台北及周圍地區」。外交部長吳釗燮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昨異口同聲砲轟WHO,吳釗燮推文怒嗆,「WHO你到底有什麼毛病?(What’s wrong with you?)」並重申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任何一部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一定要抗議,透過外交部或本部管道予以抗議,WHO可能覺得寫一下沒關係,吃台灣豆腐,但這會造成疫情容易被誤解,對台灣造成傷害,要強烈抗議。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WHO每日發布最新疫情報告,但持續將我國錯誤列在中國項下,並用錯誤名稱稱呼我國。一月廿二日第二期疫情報告以「中國,台灣」(Taiwan, China)稱呼台灣、廿三日報告變成台北直轄市(Taipei Municipality)、廿五日改為台北(Taipei)、二月三日版自行加料,將台灣當時十例確診寫成十三例;五日第十六期報告則再次改變,稱台灣為台北及周圍地區(Taipei and environs)。

對此,吳釗燮在推特怒嗆,「WHO你到底有什麼毛病?(What’s wrong with you?)先是稱呼『中國台灣』,然後改成台北,還錯誤列示台灣確診數據,現在又叫我們『台北及周圍地區』。」吳釗燮重申,「看清楚吧!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任何一部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也批評WHO「到底要改幾次名字?而且都是錯的!」歐江安指出,WHO蓄意用錯誤名稱矮化我方是「昧於事實的荒謬行徑」,外交部和日內瓦辦事處將持續積極表達嚴正抗議,要求更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