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美譴責ICAO封鎖挺台推特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一日發表聲明,指ICAO封鎖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推特用戶,「蠻橫、配不上聯合國組織稱號」。(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一日發表聲明,指ICAO封鎖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推特用戶,「蠻橫、配不上聯合國組織稱號」。(美聯社資料照)

2020/02/03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日前封鎖挺台推特帳號,美國國務院一日發表聲明,除強調無法接受,並譴責此作法「蠻橫、配不上聯合國組織稱號」;美國也再次肯定台灣在跨國健康議題是相關且可信賴的聲音,並強調「言論自由必須永遠擺在成員國的政治不安全感之上」。

美國務院批此作法蠻橫 無法接受

國際民航組織現任秘書長柳芳是中國籍人士,ICAO近來大舉封鎖在推特上發表挺台言論的帳號,只要留言挺台灣加入ICAO,皆會被該專頁封鎖,許多美國記者、學者和官員親身測試都遭到封鎖。外交部已表達抗議,嚴正譴責ICAO迎合中國打壓,喪失專業中立且漠視言論自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一日發表聲明指出,對於ICAO壓制言論自由,封鎖支持台灣的推特帳號之舉動,美國深感關切。

歐塔加斯說,考慮到全球正在努力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危機,ICAO此刻封鎖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推特用戶,是「蠻橫、不可接受且配不上聯合國組織稱號」的行為。

歐塔加斯肯定台灣在跨國健康議題上是「相關且可信賴( relevant and credible)」的聲音,美國長期支持台灣積極投入國際場域,包括國際民航組織,台灣的專業對該組織有益。

強調言論自由 大於政治不安全感

歐塔加斯並表示,美國呼籲ICAO立即且永久地解除封鎖挺台言論帳號的作法,並且公開宣示,該組織瞭解到「言論自由必須永遠擺在成員國的政治不安全感之上」。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在記者會上回應表示,ICAO打壓台灣的情形和世衛組織(WHO)排除台灣的情況類似,顯示中國政府官員在國際組織中擔任要職已變成顯著問題,也引起很多國家關切,並進一步探討如何強化民主國家在國際組織的影響力;台灣也希望在ICAO中能有台灣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